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1)

第一次更文,内增土葱小剧场,希望大家喜欢
直男视角产糖咽狗粮,日常心疼钧天第一直男
-------------------------------------------------------
苍平三年 五月初三 天气:晴

今日,我终于拜在了仲先生门下。温习完先生留下的课业,美滋滋的摊在床上,暗暗下定决心:我,艮墨池,仲堃仪第一大弟子,要成为天枢学宫第二十三代学子的骄傲!

清晨时父亲领我进府,我很奇怪,为什么不直接带我去学宫呢?父亲说,仲大人乃当今王上面前的红人,我若是跟着他学习,日后必定大有出息。

什么???父亲您确定跟着这位大人,他不会把我教成一股贪赃枉法的污流?在王上面前红极一时,怕是日常阿谀奉承曲意逢迎换来的吧,这种人怎么会有真才实学,怎么配当我艮家少主的老师?父亲大人,我可是要成为为朝廷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殚精竭虑至死不休的好官呐!您天天教育我将来要为祖国做贡献,现在偏偏又……

父亲似乎察觉到了我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似乎也看透了我的心事,一个反手打在我的后脑勺:“蠢儿砸,想什么呢,这位大人可不是你想的那样。平时就要你多留心山下的事,你倒好,成天关在书房里看书,要不是被爹绑上山寨里的那些夫子都被你打跑了,劳资才不带你来这位门下……说起这位仲大人啊……”

嗯……绑来的,爹你也有脸讲哦……

从踏进门槛一直走到中庭,父亲滔滔不绝的给我讲了仲大人的事迹。我在心里默默想:爹,等咱山寨哪天真穷到揭不开锅没饭吃了,您就上街说书,这钱挣的,肯定比拦路打劫的多。

引我们进府的小姐姐看着爹爹一路上吧啦吧啦添油加醋讲了这么多她家大人的事迹,竟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来了,嘿嘿~小姐姐笑的真好看~【直男式痴笑】

啊,没有没有,我并不是只在看小姐姐哦,父亲一路上讲的我还是听进去了一些,比如学宫智斗校霸,出使天玑开国大典,与王上携手(?)智斗三大土豪世家……着实是让我吃了一惊,看来这位大人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啊,不由得使我肃然起敬。

不过,有一点我怎么想都不明白,为何父亲说起仲大人与王上时,嘴角总是扬起一种……不可描述的微笑。

奇怪的爹!

我摇了摇头,眼见着快到厅中,快速正了正衣冠,既然是来拜师的,总要给先生留下好印象嘛。

从厅内迎出来一人,面如冠玉,气宇轩昂,眉宇间透露着满满的自信,嘴角总是扬起那么好看的弧度。与父亲交流了片刻,见我一脸不满被冷落在一旁,开口便是莞尔道来的温柔:“想必,这就是令郎。呵,长得好生俊俏……”说完俯下身来,伸手过来想摸摸我的脸。

你!干!嘛!

爹!!!这个先生是不是不直的呀!!!!

我敏捷的避开了,想起父亲进门时那不可描述的微笑,我似乎……知道了什么……

算啦,我是来求学的,这些,避开就好。

先生的手悬在半空十分尴尬,他悻悻地收了手,反背到身后,嘱咐身后的家仆带我到院里去玩儿。

“那今后,犬子就拜托仲大人帮忙照看了。”

“那时自然……额,艮寨主啊,还有一事,我这酒窖里的假酒可是快空了,不知……”

“好说好说,今儿个下午我就找老三给仲大人运来……”

在先生家用了午膳,送别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老爹,先生便带我去了学宫挂了名,千般叮嘱这是他的学生,旁人不可染指,之后便带回府中私塾亲自教学。

先生走时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不管啦,我,艮家少主,苍龙山小霸王,要在仲先生门下学习了。

等我长大了,一定会有出息的,对吧!

-----------------------------------------------------------------
【皇宫内院小剧场】
仲堃仪:“小葱~~~~我今天新收的徒弟,居然不给我摸脸~宝宝委屈,有小脾气了~~~”

孟章:“……”

仲堃仪:“小葱~我超喜欢小孩子的,只可惜,那是别人家的孩子,你看,这熊孩子还不让我摸,要是我能有自己家的孩子……”

孟章:“仲卿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仲堃仪:“知道呀!今夜月色怡人,正适合做……”

“来人!”孟章大喊,“仲大人喝假酒又醉了,快扶走!”

“那些假酒我不是都遣人扔了吗?真是假酒害人……”

评论(4)
热度(137)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