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2)+番外《君子之♂交》

直男视角产糖咽狗粮,日常心疼钧天第一直男
上一篇更新以后大家都想摸摸大师兄软糯糯的脸~
墨池同学表示,头可断,血可流,唯有节操不能丢!
要是这么容易让你们摸到,岂不是显得我很不矜持?【突然闷骚】
今天番外有假车233333
------------------------------------------------------
苍平三年 五月初四 天气:晴
据说,昨晚先生是被扔出皇宫的,宿醉酒醒后,先生难免偏头痛。乖巧入我,伶俐如我,机智如我,立即给先生递上解酒汤。

这当然不可能我自己做啦,厨房里的小姐姐可真好看嘿嘿~

先生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手里的汤,浅浅的笑了笑,轻轻晃了晃解酒汤,仰头一饮而尽,一滴不漏!

“我们墨池可真懂事啊,小小年纪就知道尊师重道……”

嗯……先生,我想你以后还是别笑了吧,我有点儿……发冷。

今天课上,先生教我念《庄子》。他端着书,在我面前踱步,他念一句,我跟一句。

“……夫相收之与相弃亦远矣。且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我刚要跟着念下去,先生突然叹了一口气打断了我。

“先生何以叹息?”

先生走到窗前,负手而立,说到:“你可知,何为君子之交?”

……

书上这不是说了吗……“其若淡水耶?”

先生轻轻笑了笑,“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然而现在,”先生顿了顿,“非也……”

“为何?”

先生转过身过来,夺走了被我啃了很久的毛笔,在熟宣上写下两个大字。

“可认得?”

我冥思了一会儿,强行认读倒着的两个大字,:“一字为‘离’,二字为……”

啥玩意儿?这什么字?这不是为难我吗?先生拜托你把纸转一转可好?

“钤……”先生冷冰冰的语气着实吓了我一跳。

离……钤……莫非是……

“你可知慕容离与公孙钤?”先生问道。

“略有耳闻,”我诚恳的回答道,“前者,为天权国兰台令;后者,为天璇国副相。”

“不错。我前次出使正与二人相遇。我与慕容只是照过几次面,然而与那天璇副相,却已是深交。呵……不,那可能只是我认为的‘深交’吧。

“他公孙钤当真算得上是个君子,然,君子之交,并未像书中所说淡若水。他约的并不只有我一个人啊……”【方方土:就很气啊!!!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哼!】

我似懂非懂的继续咬着笔,接下来的时间,先生神神叨叨的讲着,我痴痴呆呆的听着。先生好像有很大的火气诶,一会儿下课要不要给他煮一杯凉茶呢?正好和厨房的小姐姐谈谈人生,美滋滋~

“当然,还存在一种君子之交……”

诶,回正题了,赶快做笔记!

“比如,吾与吾王……”

喂喂喂!先生!说好的考试重点呢?还有啊,说归说,为什么要痴汉地笑啊喂!

于是,一节课又被这么水了过去。吾师真乃妙人哉……

这话说回来,据传天权兰台令慕容离有天人之姿,难怪混吃等死的天权国主弯了。

这片钧天大陆还有没有直男呀!

不对……我要直男做啥……

这片钧天大陆还有没有小姐姐呀!!!
-------------------------------------------------------
《番外·君子之交·四国篇》
【天权】
慕容离:“王上可知,何为君子之交?”
执明:“不知不知!阿离你别逼着我念书了,我们去看莫澜斗羊!”
慕容离:“混吃等死……”
执明:“阿离你又说我!(撅嘴)那……我和莫澜算得上君子之交吗?”
慕容离:“……”(巨冷漠)
执明:“一定不是,莫澜他那么笨,怎么配做本王的君子之交。那我看我和阿离一定是君子之交!我家阿离又漂亮又聪明,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慕容离:“……”
执明:“好啦好啦,快陪我出去嘛。阿离我告诉你,今天的羊可是从天枢国进口的,天枢的苏上卿亲自放过的羊呢……”

【天玑】
蹇宾:“小齐,你看这书上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小齐是否认为,本王与小齐之间,是否算得上是君子之交呢?”
齐之侃:“额……对……”王上您开心就好。
蹇宾:“但是本王现在,可是欲火焚烧呢……”蹇宾一把将手掌贴在齐之侃胸前的铠甲上。
齐之侃:“来人呐,王上发烧了!!!!”
蹇宾:“小齐……你当真……是冷淡若水啊……”

【天璇】
陵光(坐在床上,生无可恋):“公孙,听说你这几天不安分啊,又出去撩人了。”
公孙钤(俯首作揖,跪在地上):“不,王上,您听我解释……“
陵光:“呵……你说啊……”
公孙钤:“昨日只不过是与天玑的齐将军小酌了两杯,并无逾矩之处。”
陵光:“呵……”
公孙钤:“还有前天,我与天权的兰台令慕容公子赏景游玩,只是略尽地主之谊罢了。”
陵光:“呵……”
公孙钤:“emmm……大前天的事情我可以解释的……天枢国的仲大人来看我,顺便还给我拎了两坛假酒,臣也不过是坐陪而已……”
陵光一摔床边的奏折,暴怒道:“你都出去坐陪了还回来干嘛!!!!你走啊,你走啊,你走啊!公孙钤你长本事了啊,趁着我不能乱蹦又背着我出去撩!诶呦我苦命的宝宝啊,是父王不好,让你爹爹轻薄了去,还怀上了你,怀胎十月的包子没人看哟……”
公孙赶紧从地上起来,一把把陵光搂进怀里:“王上别哭别哭,伤了胎气可不好。我与诸位大人真的只是君子之交啊,真真的寡淡如水,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陵光:“你给我滚,孤王不想看到你!包子里的馅儿也不想!滚!”
公孙(超委屈:我发誓这次真的没撩啊……)

【天枢】
孟章:“仲卿,你看看你都教了学生什么?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是古人说的,你看看啊,这是墨池的答辩,这是岷儿的答辩,你这都教了什么!”
仲堃仪:“依书直说,不如实践所得。真理出自实践,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既然古人的话在我的实践中被证明是错误的,我为何还要把这种错误的言论传授给我的学生?”
孟章:“仲卿……你确定……这样没问题吗?”
仲堃仪:“王上若是不信,我们可以试上一试……”
孟章:“如何试?”
仲堃仪:“今夜月色正浓,王上与我一同安歇,试上一试这‘君子之交’,如何?”
孟章:“来人,仲大人醉了,快把仲大人拖出去扔掉!”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