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3)

昨天写了点假车,“君子之交”被媳妇儿在工作室里发扬光大(我不要脸的啊!),从昨天晚上一直被笑道现在,估计会持续下去……文风可能需要收敛一下了(收敛?不存在的!本少爷就不知道收敛两个字怎么写!)
七夕将近,墨池同学你还好吗?
---------------------------------------------------
苍平三年 七月初二 天气:晴

听说昨晚先生又被从皇宫里扔出来了,吾师真乃妙人哉!

今天先生给我放了假,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假放就行。我揣了几锭碎银子,一蹦一跳的出去找乐子,不对,去玩儿啦!

哦,今天街上可真热闹,好多新奇的玩意儿,回去的时候买一点送给小姐姐,岂不美滋滋~

我上了全天枢最豪华的酒楼,点了一桌的佳肴,烧肉蒸鱼一样不少。

自从拜入先生门下,顿顿都是小葱拌豆腐,小葱炒鸡蛋,小葱炖清汤。曾经天天鱼肉满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可怜了我这从小被宠坏的身子哟。

对于此时,先生是这么安慰我的:“墨池啊,这小葱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你要懂得珍惜它。”

别以为我不知道,小葱指的可是您那位。【白眼】

先生对此,还写了一篇《食葱赋》,详细描述了每一段小葱入口的感受。这篇文章曾被刊载在《天枢日报》后引起轩然大波,最后还是王上亲自封杀了这篇文章。

王上只留下一句,当场拂袖而去。

“仲卿……真乃妙人也。”

这家酒楼的菜品真不错,有机会一定要带小姐姐们来。

“莫澜,你说,阿离会在这个穷地方吗?天枢这种穷乡僻壤,怎么配得上阿离!”

“诶哟我说王……公子,您可消停点吧……”

隔座两位客人吵吵闹闹的,不由得我瞥向这二人。两人面容金贵,皆是锦衣华服,与天枢淳朴的民风截然不同。

一脸不屑的男子着黑衣,暗色滚云纹绣银边,耳朵扣了一个耳环,腕上扣了一个银钏子,雕琢精美,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斜在一边的扣发挑染成紫色,倒是可与先生的挑染黄媲美。

而被称作“莫澜”的男子,头上兔耳朵似的发冠很是抢眼,被黑衣男子打了头,两旁伸展开的“兔耳朵”一翘一翘的,显得十分滑稽。

“你看这什么破酒楼,吃的这什么破饭菜,阿离怎么吃得惯!要是在天权,这种破酒楼定时要被查封的!不对,我们天权怎么可能有这么破烂的酒楼!”黑衣男子勃然大怒。

哦,怪不得,先生说,天权国穷的只剩钱了。

“我的小祖宗,你可安分着点儿吧,我们这次可是背着太傅出来的,要是让他老人家发现,我的小命都要没了呀。”

太父?还有这排位?天权人讲话真奇怪。

“我不管,没找到阿离之前,我死都不会去!”

“小组宗啊,难道您忘了夜闯天玑王宫撞见天玑王齐将军在后花园里……诶呀,就是那个,然后差点就被当作间谍抓起来了吗?”

“说来就气!”黑衣男子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蹇宾这个人真讨厌,明知道本公子跑了媳妇儿还要当着面与齐将军搂搂抱抱,用太傅的话说,这成何体统嘛!”

“……”

雾草,隔壁也是个弯的啊!

妈的死给!

饭后上市集玩了一天,回来的时候先生脑袋上长了一个大包,我问为什么,先生也不回答我。

而后我听说,今天天枢王宫又扔出两个人,天权国主执明,天权莫郡侯莫澜。

吾王扔人的坏脾气啥时候能改改?

--------------------------------------------------------------
【执明翻墙记·天玑】
蹇宾:“小齐,你看今夜多美。以前我总觉得这偌大的天玑王宫空荡荡的,直到你来了,我才觉得这王宫有了些许趣味。”

齐之侃:“王上可是看国师跳大神看腻了?要不,我去让他换一出?”

蹇宾:“小齐啊,你可真是……谁!”话说到最柔软处,草丛里突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蹇宾星目一横,冲着草丛一声大叫。

随着蹇宾的惊呼,齐之侃一个飞身,堵住了匆忙逃跑者的去路。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夜闯王宫!”

蓝牙剑已经架上一人的脖子,齐将军怒目圆睁,吓得一人瑟瑟发抖。

“啊啊啊……齐将军您误会了,我们是天权国来的,这位是我们的国主,您……您先快把剑挪开……”

蹇宾在远处喊:“小齐——”

“王上——”齐之侃押着两人来到蹇宾面前,“这……”

“执明!!!”

“至于这么惊讶吗?又不是第一次来了……”执明痞里痞气地回答蹇宾。

“这可是你第三十五次翻我的宫墙了……”

“那你为什么不把宫墙筑高一点?哦,我忘了,天玑没钱233333”

“……”

蹇宾压抑着怒气,“小齐,替我好好招待两位贵客!”说罢便愤然拂袖离去。

执明这是你第三十五次坏我好事,我要你加倍奉还!!!!

评论(3)
热度(99)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