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五)

写了会儿狗崽文,在下又回来开车了!

-------------------------------------
苍平三年 七月十八 阴而不雨 艮墨池 记

我是艮墨池,万万没想到,我是钧天唯一的直男——妈的死给!

是不是很好奇那天与在下一同观日出的小师弟是谁?是不是以为在下要被掰弯了?是不是以为在下“第一直男”的头衔要保不住了?

不存在的!

本日记载我的小师弟——洛珉!

没有错,先生又收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弟子,白白净净软软糯糯的那种。

那日他向先生行了拜师礼,小小的一只规规矩矩地给先生递了茶。

先生吹开茶叶,淡淡地抿了一口,把被子搁回桌上道:“俯首作揖谢师恩,我喝了你的茶就是你先生了。如今珉儿与尔等同在此处求学,为师定当倾囊相授!”

“多谢先生厚爱!”听闻词话,所有人都对着先生作揖长谢。先生的一席话讲的我热血沸腾,作为大师兄,我深感离我出仕之日不远啦!

“珉儿,这位便是你的大师兄艮墨池,你初来乍到,有事多向他请教。”先生转头看了看我,又露出了那个令我毛骨悚然的微笑。

喂喂喂,先生我求您了,别笑了呀……

我胆战心惊地朝先生点了点头,拉起洛珉道:“小师弟,在下艮墨池,还请多多指教。”

“师兄客气!”这个小师弟一反常态的有礼貌呀,虽然只有小小年纪,却温文尔雅,谦逊有礼,倒是和那些弟子不同。

从先生处退下,我便深感:我错了!礼貌都是做给人看的。

“师兄,我的宿舍在哪里呀?”

“师兄,你的宿舍在我隔壁呀,好巧噢!”

“师兄,为什么王上总是来找先生呀?”

“师兄,为什么大白天的,先生把房门关的死死的不让我们进去呢?”

“师兄,为什么先生房里传来好奇怪的声音呀?”

“……”

这要我怎么说!总不能把那些什么什么的说给未成年听吧!!!

不对,我好像也是未成年来着的,我知道的太多了。

我尴尬却不失风度地笑了笑:“那个……小师弟你还小,这些……这些是先生的私事,我们不便打扰。”

“啊……是这样吗……”洛珉好像很失落的样子。

我揉揉他的脑袋,轻言安慰道:“额,以后你会懂的。师兄帮你一起把房间收拾一下?”

“嗯!”哇~小师弟笑起来好可爱,好像捏脸怎么办!!!!

不行,我要矜持,我可是系统认证过的钧天第一直男啊!

从此以后,师弟就缠上了我。

倒也不坏,像收了个小弟一样,天天在先生府里晃悠。此刻,万众瞩目,唯我独尊!【此处应有bgm:《乱世巨星》叱咤风云 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叱咤风云 我绝不需往后看】

直到那一天……

“师兄~”

“嗯?”

“我好像知道先生和王上在做什么事了……”

“唔……你都知道啦?”

“是啊……”

“……”

“那个……师兄……”

“嗯?”

“我觉得……先生和王上……好像痛并快乐着……”

“嗯,也许吧。”

“师兄……我……”

“嗯?”

“师兄,我也想试试!”

他是鼓起勇气跟我说的这话,眼睛里闪烁着小星星,真挚,诚恳,让人没有什么理由去拒绝。

但是……我是直男啊别闹啦!

这家伙靠着我的肩睡着了,吹着席席的山风,我竟也有些困顿之意。

然后我们一起看了日出,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被师弟拉着手,回到了先生府上。

又见先生高深莫测地一笑,笑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评论(5)
热度(65)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