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六)

今日吾处暴雨,不知彼方安好?
-----------------------------------------------
苍平三年 八月廿六 暴雨如注 艮墨池记

先生说,这是他活了这么多年,见过最大的暴雨。

我上前一步,本着先生平日里教育“以天下为己任”的道义慎言道:“先生不必担忧,想必田间的乡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断然不会有过大损失。”

先生负手而立,不说话。

难道是在担心城中的居民?“城中今日已兴修了排水系统,我天枢王城不会像去年那样内涝。”

先生不语,目光始终凝视着屋外的滂沱大雨。

骆岷溜了溜眼睛,于我身侧作揖:“先生是怕错过了与皇上灯节之约吧。”

先生这才无奈的叹了口气,默认了小师弟的猜测。

靠!说好的家国大义呢!怎么可以儿女情长 英雄气短?

还有,为什么这个小兔崽子能知道我却丝毫未能察觉出来?

(骆岷:大概这就是你直男的倔强吧/摊手)

三日前,先生约了王上在今晚一起赏花灯,如今看来,是这天公不做美了。

先生强忍着泪水,委委屈屈地嗫嚅着:“想我进宫(?)这么多年,王上从没有约我看过花灯……”

但是你约过他上床啊……

“别人家的王上,三天两头拍一拍肩,拉一拉小手,假摔还能这么巧的摔在臣子的怀中,我的王上呢……”

拜托,你家王上还是个孩子啊你还想他怎样!

先生叹了口气,继续道:“王上第一次约我去看花灯,苍天呐,你为什么就不能成全我们!”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晚上,先生的请柬如约而至,王上约先生进宫一同用膳。先生乐开了花,丝毫不见中午的衰颓懊恼。

先生领了我们两个小的,从下车到进屋的距离足够我们一行三个淋成落汤鸡。

小厮递来三块干巾:“仲大人与高足不烦先进偏殿换身衣服,着凉了可是我天枢国的损失啊。”

先生僵着脸干笑了三声:“谢过了。”

言语刻薄,故意刺激,看来是苏大人他们三大世家的人。

偏殿里摆着三套干净的衣裳,从用料上看,也是极为贵重。我挑起那套绛红色的衣服,珉儿抱住云蓝色的衣服,蹦蹦跳跳地跟着公公换衣裳去了。

我换的快,趁公公不注意,一溜烟地跑出来了。只是,又撞见快什么不该看的……

“王上为何藏在偏殿之中?”先生一脸疑惑。

“还不是为了早些见到爱卿。”王上微笑着,少年人的春风得意尽显于形。

“不是约了晚膳相见吗?王上如此,是否有些不合礼数?”

我的妈先生居然还知道礼数,他不一直都在以下♂犯上嘛……

王上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孤王来给爱卿宽衣。”

雾草……这么吃鸡的嘛!!!!!

先生慌张地跪下:“王上,这万万不可!”

“有什么可不可的,又不是没见过。”王上这话说的云淡风轻,先生却早已霞红的双颊。

还是给先生点脸吧,具体细节此处不便描述,本少爷还是个阳光健康的孩子呢!

我只能说,王上学坏了,他的手一直在擦枪点火,该碰的地方碰了,不该碰的地方也碰了。

宽衣完毕,先生一脸隐忍,眼中的欲火却越来越旺,恨不得此刻就把嫩得能掐出水的王上吃进肚子里去。

衣冠禽兽!

王上笑笑,兀自离开了。

此刻,先生应该很“难过”吧。

饭局惊呆了我们大小三个:天权国主执明与兰台令,天玑王蹇宾与上将军齐之侃,天璇王陵光与副相公孙钤,遖宿王毓埥与其弟毓骁——好一场国宴!

先生倍感落寞,说好的二人世界呢!

Ps:
今天还想说点别的,遖宿来的个小子,对,就是那个像没上色的,小雪莲……饭桌上抢我的肉肉!我一不高兴,就出去和他打了一架,先生拉都拉不住。

最后谁都没赢,只是不知道这群大人为什么笑的那么欢……

评论(5)
热度(67)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