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七)

少年艮墨池日记将展现一只情窦未开的小直男如何在长辈们的言传♂身教和师父的谆(不)谆(良)教(误)诲(导)走上歧途。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没有直男!

墨池同学你鸡稻为什么你会不直了吗?

墙角听太多了啊喂!

开坑太多了,寒假尽力把刺客的洞补满。
-----------------------------------------------
苍平四年 正月廿一 细雨微朦 艮墨池记

最近王上很不开心,因为一群妹子围着先生叫“老公”。

“如果这不叫过分,什么才叫过分!!!”

房里传来王上怒不可揭的呵斥,伴随左右的又是那熟悉的掀桌声。

先生小心翼翼地劝着:“王上您消消气……”

王上冷冷地瞥过一眼:“仲卿啊仲卿,你可真当是个妙人,你看着阵仗,全钧天都要拜倒在你的裙下了吧!”

“岂敢岂敢,”先生突然笑了,“我浩浩钧天,不说四国君主,还有慕容先生,齐将军,公孙副相,哪轮得到我呀嘿嘿嘿~”

王上冷笑一声:“呵,国民老公可就是不一样,如今这气焰,可还是当年在学宫中的仲堃仪?”

“王上说笑了,”先生敛了灿烂的笑容,“无论外界怎么说,臣这一颗心,还是陛下的!”

“荒唐,仲卿还请自重!”

“自重?”先生邪魅一笑,“臣向来没轻没重,王上可是忘了昨晚……”

“闭嘴——”王上凑近)先生,拉住他的衣襟,尽力缩减了身高差,“不要仗着本王宠着你就胡作非为,要有个限度。不然,仲卿就陪苏大人牧羊吧!”

先生借着身高优势,仍是一把搂过王上纤细的小蛮腰,凑近在耳边和着暖气耳语道:“王上您舍得吗?若是担心国库不足,便把其余两大世家遣送了去,臣不如在王上身边,替王上分忧才是……”

不知是姿势太过暧昧,还是语言过于挑逗,王上一下子红了脸,半推开先生,“先生能为了本王放弃国民老公的称号?”

“臣忠贞一心,天地可鉴!”

突然严肃的先生可真是……撩啊。

所谓的“名师出高徒”,我想在我身上可是看不见咯。

众所周知,钧天是块神奇的土地,神奇到没有小姐姐,人类是如何繁衍的呢?这个问题我至今也未曾想明白,直到后来被拐去遖宿,我才渐渐晓人事。

可是现在,我是个直男,大直男!

面对小雪莲隔三差五地来找我玩,或是“请教问题”,我甚至有些厌烦,这孩子的所作所为,可真像当初赖在王宫里不走的先生。

要是我有能力,我总有一天一定要把小雪莲扔出仲府!

我对自己如是说道。

然而,这永远不可能了。因为有一日我从慕容先生口中得知,这朵小白莲,是他的二侄子,也就是……遖宿的二皇子。

这朵扔不得,活着不好吗?

我扯了扯嘴角,低头看着拉着自己的小白莲,没长开的孩子奶声奶气地拿着剑,气势汹汹地要和我“一决高下”。

“我不管!我唐唐遖宿二皇子,一定不输给你这个中原人!”

乳臭未干,奶!

“二皇子,请你自重,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趴墙角新学的词,“自重”!感谢师门教诲!

奶团子突然小脸一皱,大声嚷嚷道:“我就不!你们中原人怎么这么怂!哇~你欺负我~我要告诉我哥哥~”

“啊……二皇子别哭……啊喂!别哭了!”眼见着小雪莲越哭越凶,我着实也是没办法,生怕把先生招惹来,又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小雪莲在我的恐吓之下一下子停住了哭嚷,泪眼婆娑地睁大双眼看着我,鼻子一吸一吸地啜泣。

用先生平时教的,这个叫做“我见犹怜”。

我叹了口气,提起袖子给小雪莲擦眼泪,低声哄着:“二皇子可是遖宿的贵客,墨池不敢怠慢。比剑是轻,恐怕误伤了二皇子。”

小雪莲突然呆住了,一动不动地僵在地上,任由我替他擦掉斑驳的泪痕。

“你……”

“嗯?”

“你名的字真好听……墨池……呵呵……”

“……”

“我叫毓骁,骁勇善战的骁。”小雪莲顿了顿,“从今往后莫要再唤我二皇子了。”

这孩子那学的这些!!!

直男……我是直男……

小雪莲再可爱也是个男孩子呀!

––––––––––––

慕容离大爷一般的坐姿横在太师椅中,露出自信满满的微笑:“怎样,我教你那几套说辞有用吗?”

毓骁嘟囔道:“完全没有……”

“嗯?”慕容离克制住要从椅子中跳出来的冲动,问道,“那你最后是怎么摆平仲堃仪家那小子的?”

“执明教的呀!”

执明伸手给了毓骁一个爆栗,“嘿~小兔崽子,怎么说卖就卖呢!况且你唤阿离一声小叔叔,你跟我还差着一个辈分呢就敢叫我名字!”

转而又低声软糯地向慕容离撒娇,把头埋进慕容离的怀中:“阿离~你看这小子,翅膀硬了敢飞了,咱别操心他的事了,不如……”

慕容离笑了笑,扯起执明的耳朵:“我叫你再教坏我家乖巧懂事的小骁骁!”

小雪莲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套路这种东西嘛,多向大人学学就行~死皮赖脸这种的,执明很行!

评论
热度(76)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