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九)

慕容离假借一纸空文,钧天怎得大乱?
小哭包摔碎一国玉玺,竟因副相出轨?
方方土误饮一醅真酒,枕边竟非小葱?
小白莲强抱第一直男,直男弯否直否?
双白组横插第三外者,双方毫无怨言?

本期全程高能不容错过!(争取早些把直男掰弯结束这篇坑~)发现列的内容有点多,这些可能分两三章结束掉!欢迎关注《钧天第一直男日志》

另外好消息~双白同人曲已经写完并且约完歌姬~一字一刀,可是还是请多多期待呀!四月以后会和大家见面哒!
-----------------------------------------------
苍平四年 二月十六 晴 艮墨池记

我叫艮墨池,来自钧天这片神奇的大陆,师从天枢上大夫仲堃仪。本人识得仁孝礼义,精通文墨章法,尊师重道,热爱生活,又长得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曾多次荣获“钧天好少年”的称号,是师弟们心中的楷模与榜样,先生眼中的好……苗子(?)

什么都好,唯独却是个直男,与这片神奇的大陆格格不入。

而今日,我又体会到来自这篇大陆深深的恶意。发生的事情太多,容我从头描述。论起这罪魁祸首,当属天权兰台令大人,不,现在该尊称一声瑶光国主的慕容离!

没等我今早出门向先生请安,就听见洛珉跌跌撞撞地“扑倒”在我怀里,大叫着“大事不好了”。坚守着直男最后的骄傲,我推开了小师弟,学着平时里先生一本正经人摸人样的语气道:“我们是读书人,怎可如此莽撞?先生平日里是怎么教诲我们的?要大师兄再教你一遍吗?”

“不是啦……”小珉一口气还没回上来,“大师兄真的出事了!你看这是今天的钧天日报……”

“呸呸呸,你才出事了呢!”我啐了一口,抢过钧天日报,随即一行大字映入眼帘,“天权兰台令慕容离奔走娘家,发誓再也不踏足天权半步”!

握草,真是……出大事了!

我拿着日报匆匆忙忙来到先生处,刚想开口,只见先生抬手止住了我欲滔滔不绝的言辞,一脸苦涩地把我赶了出去。

我去,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觉告诉我,这是很刺激的一天!反正今日学宫没什么大事,不如偷偷跑出去查明真相满足我的好奇心。既然今早先生不说,想必也是不会再开口了。看来我得另寻出路才行!

我觉得天璇的公孙副相就很不错!先生至交,应该也是懂得不少事!

我只身来到天璇,一路盘算着怎样才能从公孙副相口中套到话。六行出真理的本事也并非没有领教过,别被副相大人训诫才好!

组织语言真的是一件挺麻烦的事儿,然而等我要敲开副相府邸大门的时候,门内传来哭哭啼啼的声音。不得不说,声音绵软却闹得正凶,简直哭到人心坎里了——不用说,天璇王上此刻应该就在府中。

来通传的仆人为我引路,路上好心叮嘱了我几句:“咱家大人最近心烦着呢,诶,您家先生这又是造的什么孽!”

诶诶诶!

我叫住了那仆人,想要再问出一些。仆人这才意识到自己多言了,噤声不再说话。

啊啊啊简直要爆炸了!这事越查越有料!

“公孙钤,你混账!”

“王上,请听在下一言……”

“呸,你真是不要脸,我这才怀了多久,你又出去勾三搭四!”

“王上,我没有……”

“诶呦喂,我苦命的儿啊~你爹爹不要咱娘俩了,父上不如现在就把你打掉吧,免得你再来这个世上活受罪……”

“王上别激动……陵光!”

“……”

空气突然安静。我站在门外,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干脆后退一步借着窗户偷听剧情发展。

“公孙钤!你丫还吼我(ಥ_ಥ)”天璇国主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哭包”“泪美人”,三句话不到又哭了起来。

公孙副相上前抱住天璇王上,低声安慰道:“小光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和仲大人发生过瓜葛,请不要听信旁人的一面之词啊。”

陵光推开公孙钤,拿出镇国玉玺,高傲地站在书桌上俯视公孙钤,哭唧唧地凶道:“好……你好样的……我就给你一次机会证明你的清白,玉玺若是从我手中落地不碎,那便是慕容离胡说八道了;若是碎了,本王立刻与你决裂!”

我去……这是“给公孙大人机会证明他自己的清白”?还有这套算命的手法是不是看上去有点眼熟……(煎饼:誓将天玑文化发扬光大!)

“啪嗒——”

四分五裂。玉玺,殒!

“公孙钤!你混蛋!!!”

“……”

我去……天璇玉玺……就这么轻易碎了???

这时候进去真是不合适了,我转身离开,兀自哀伤没有什么收获,只不过又被暴击了一顿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狗粮。

突然,我脑海中闪过一丝记忆——

“”玉玺若是从我手中落地不碎,那便是慕容离胡说八道,若是碎了,本王立刻与你决裂!”

慕容离……

很好!去瑶光看看!

然而,被一只奶团子黏着出来侦查……似乎不太安全啊。

“你怎么还跟着我呀!”

“说好今天陪我比剑的,为什么抛下我一个人跑出来了!”

“二皇子,我并没有答应你……”

“艮墨池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说好叫我名字的,不许叫我二皇子!”

“……”

奶团子太烦了太吵了,多容易暴露目标呀!

“我是去瑶光侦查的,你跟着来不安全。”

“瑶光国主是我小叔叔,谁丫的敢动我!”

“……”

最终还是我妥协了,拖着奶团子来到瑶光国。

“在下艮墨池,奉家师之命前来拜会慕容国主!”扯幌子谁不会,难得到我吗?

眼前的美人垂下眼帘,懒洋洋地窝在贵妃椅中——根本没来看我!!!

倒是旁边的奶团子根本摁不住,趁我不注意一下子扑到慕容离旁边:“你就是我的小叔叔吗?嘿~你真好看!”

我心中一惊,这还是皇家的孩子吗?怎么没大没小的,太师太傅们平时是怎么教的呀?!!!(执明:emmm就那样教呗~)

心想着冷淡如慕容离,也不是没见识过聚会时他日常冷着一张脸,喜怒鲜于形色——先生说他是一个很谨慎的人,更是一个聪明的人。二皇子殿下这回恐怕是要扑空了!

然而……

慕容离揉了揉小雪莲的脑袋,眼底下仿若春雪融成潺潺清溪,柔和慈爱——真的没见过他这样!

“原来是我们小毓骁啊!今日怎么得空跑到我这穷乡僻壤来了?”

小雪莲一噘嘴,回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还不是因为这个人!说好答应我练剑的,言而无信!你们中原人都是这样的吗!”

我出了一身冷汗,立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惶恐地眼神怕是被慕容离尽收眼底。他突然笑到:“仲大人日理万机,想必其徒也是要每日必行功课的。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吗?”

“可是……执明不也这样吗?”

“给我闭嘴!不要在我面前提起这个人!”慕容离敛起温和,突然暴怒起来。

嘿,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线索之一吗!

小奶团子被这突如其来的暴怒吓的脸色煞白,慕容离这才察觉到自己失态,挥了挥手,让我把吓呆掉的小雪莲拖出去,赶紧离开。

出了宫墙,毓骁也没再说上一句话,只是默默地低头走着。

“执二狗子就是这样的嘛……小叔叔欺负人!”突然,他转身朝着皇宫的方向大喊了一声,又拉着我的手背着宫城逃之夭夭了!

现在我可以断言,慕容离出走是因为执明的原因,emmm小夫夫吵吵闹闹也算正常,回个娘家也不稀奇。那先生早上那一脸憋屈和苦涩又是几个意思呢?平生热爱搞事的先生这么可能对这事一点兴趣都没有!一定还有什么被我漏下了!

————————————————
慕容离躺在贵妃椅上,抚摸着通体雪白的信鸽:“呵,我过得不舒坦,你们也别想好过……”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5)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