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十)

苍平四年 二月十七 晴 艮墨池记

我叫艮墨池,来自钧天这片神奇的大陆。师从天枢上大夫仲堃仪,识得仁孝礼义,精通文墨章法,尊师重道,热爱生活,又长得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曾多次荣获“钧天好少年”的称号,是师弟们心中的楷模与榜样,先生眼中的好……苗子(?)

经过一整天的奔波,我死一样地躺在床上,整理着不清不楚的线索——探究大人们的事可真难啊!

首先,天璇国主说先生把公孙副相睡了,这件事还是从慕容国主的信中所知;其次,慕容国主和执明国主一定发生了尖锐的矛盾以至于前者竟离家出走在瑶光圈地称王;再者,先生早上那表情……怕是被王上训的!

照这么推断,也就是慕容国主和执明国主吵架在跑出来的路上刚巧撞见不该看的,于是向陵光国主告密先生睡了公孙副相从而导致陵光国主大脑特闹甚至威胁流产,先生被王上训的连话都说不清楚。

这么分析起来很有道理嘛!

我真是个天才!

仲堃仪真不是个东西!【嘘——】

我心安理得的一觉睡到大天亮,直到第二天清晨被烦人的敲门声吵醒。

“大师兄——大师兄你快起来——出四儿啦——”

把头闷在被子里完全没有用,哪只兔崽子大早上不睡觉却来扰人清梦!

我一个飞身起来,阴沉了张脸开了门。

果不其然,是我家小师弟洛珉。

珉儿拍门的惯性使他的手停不住,一下子啪在我的脸上,于是我的脸更加阴沉了——还多了五道红印。

“大……大师兄……你没事吧……”珉儿弱弱地试探道。【洛珉:在大师兄生气的边缘试探】

你猜我有事没事:)

“咳咳……怎么了,一大清早的又来敲我的门!咱天枢穷,门是豆腐渣工程,都要被敲碎了!”

“你看今天的钧天日报……”

报纸隔绝了我暴怒的眼神,一张天玑国王上与将军的照片却横在眼前——

“齐将军呕吐煎饼王冷眼,天玑双白因小三产生间隙?”

诶( •̀∀•́ )~

幸不辱命,我果然被先生派遣出门新一轮实践,刚巧就是在天玑。

本是想驾一批匹高头骏马飞奔到天玑国的,结果还是坐上了豪华版大马车。

身旁还是那只黏糊糊的奶团子——毓骁。

“喂,我说,要不是今早我堵在门口,你是不是又不打算带我去玩!”毓骁气鼓鼓地撑着小肉脸,奶凶奶凶地质问我。

我抱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殿下说的是哪里话,在下不过是奉家师之命前去办事,并不是去玩的啊!”

“哼╭(╯^╰)╮总之你又抛下我了!”毓骁好看精致的小脸蛋突然凑近,严肃地警告我,“不管以后你去哪儿,都要把我带上!”顿了顿,“我可以保护你!”

保护我?

我哑然失笑,一个小孩子怎么会有能力保护我。

不知不觉就到了天玑国境内,我和毓骁整理了仪容,端庄(?)地走进了天玑王宫。

欢迎来到全国最大的算命场(划掉)!

还没进宫殿,一本奏折就飞了出来,险些划破了我漂亮的容颜!!!

“没用的东西,一群废物!滚!”

天玑王又炸毛了。

钧天日报上个月的特刊“各国君主炸毛了应该怎么办”中写到:煎饼王炸毛了怎么办?请把齐将军带过来,最好还有桃花。

然而此刻,带齐将军来似乎也不行了。

天玑王喝退了群臣,拿起龟壳起卦,“坎……离……乾……坤……呵呵,小齐,你可真是太让本王失望了。”

剧情走向已经这么迷离了吗?

我带着毓骁跟着宫人,我学着先生平日里教的认认真真地行了个大礼。天玑王见了我们立即收起乌龟壳,迅速整理好表情,扯开一丝危险的微笑。

我将先生关于天枢天玑两国联合发展种植业与畜牧业的宏伟蓝图描述了个大概,只见那天玑王听的津津有味,说到动情处(比如邀请苏上卿来天玑做大力发展牧羊业的演讲)神色似乎还飞扬了起来。

先生真是厉害,虽然没有人性!

“好!仲大人这个提议非常的好!本王同意了!只是请贵国切不可派仲大人与本国齐将军有任何接触,谈公事也不行!”

内心极其复杂……

是夜,我躺下仔细推敲,慕容国主和执明国主吵架在跑出来的路上刚巧撞见不该看的,于是向陵光国主告密先生睡了公孙副相从而导致陵光国主大脑特闹甚至威胁流产;先生没有睡上公孙副相却被王上训的连话都说不清楚,而实际原因则有可能是先生睡了齐将军——总之仲堃仪一定睡了谁!

这么分析起来很有道理嘛!

我真是个天才!

仲堃仪真不是个东西!【嘘——】

第三天……

依旧是熟悉的敲门声,依旧是洛珉的亲切“问候”,依旧是一张钧天日报隔绝了我的怒火。

头版头条:都怪慕容离!

啥???

我仔细地看着报纸,这期可真是面面俱到,这几天我白折腾了!

“五日前,慕容国主与执明国主就二胎问题展开深刻讨论,慕容国主表示:连一胎都没有二狗子你想什么二胎,执明国主表示: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那天实现了呢。由于执明国主死磨硬泡式的求欢做爱彻底激怒了慕容国主,当夜离开天权回到娘家瑶光。对此当事人表示:【慕容离】:日子没法过了!烦他一个还不够又要多添俩?做梦!

“正所谓温饱思淫欲,当人们开始发闲的时候,就总想搞点小事情。前有天枢仲大人卖假酒,今有慕容离打报告——不过这个报告一点也不小,今日来本报精彩内容多拜慕容国主倾情提供,此处再次鸣谢!接下来小编讲带你解读事情真相。

“慕容国主觉得日子过得日渐无聊就开始搞事,飞鸽修书一封告诉陵光公孙钤昨日未归是因为睡了天枢仲堃仪,又一封告诉孟章仲堃仪被公孙钤睡了,巧的是二人在前一夜的确把酒言欢,由于不懂事的宫人把假酒换成了真酒,乾坤组双双醉死在一张床上,醒来时分衣衫整齐毫无越距之举。天璇天枢两国国君黑着脸把二位大人领回了家,展开各种和谐的家庭教育活动。

“耐不住寂寞的慕容国主打算继续搞事,第三封书信飞向天玑,扬言齐将军已怀有身孕,然而天玑国举国上下都响起的龟壳起卦声也算不到齐将军肚子里有任何动静,致使天玑王暴怒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

“至此,钧天上下乱成一团。各位看官是否想问天权如何?作为钧天泥石流大国,丢了王后的王上又怎会善罢甘休?

“慕容国主表示:皮这一下真的很开心!不能我一个人不开心!气出了,明天回家!”

我看完了所有内容,目光呆滞地回想着自己的推理,脸一红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太羞耻了!

门外的排门声还是很响:“艮墨池你出来!说好今天陪我练剑的!”

评论(3)
热度(74)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