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番外·牧羊记)

本章加入个人想法☞看刺客2的时候挺心疼大师兄的,没有先生宠着,也没有一个君王愿意完完全全地相信他,似乎所有人都把他当一件杀人的工具来对待,至始至终都是一人面对着敌军千军万马,面对着朝堂波谲云诡。艮墨池于丧妻的疯疯土,于机关算尽的帝王,只是棋子,可进,亦可弃。没有人在乎他,失意之时只能独自一人借酒消愁。

写《钧天第一直男日志》是一时兴起,起初的想法是想通过一个直男的视角写钧天种种爱恨情仇。但越写下去,就发现对大师兄的感情就越深,是同情,替他深深惋惜,于是这篇同人文的走向就渐渐成了对艮墨池戏中亏欠的弥补。

私设艮艮和毓骁都是小孩子,因为可爱,所以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 •̀∀•́ )虽然某直男有些早熟。

感谢一路上支持《钧天第一直男日志》的小可爱们!还有几章就要把这篇同人结束掉了(还有一个执离阴阳师的坑没写完emmmm……)。或许要剪视频,b站上看《钧天第一直男日志》,有人想看吗( •̀∀•́ )?评论区告诉我哦不然好尴尬的呢!

正文开始
————————————————
苍平四年 三月十七 阴云 艮墨池记

“仲卿,你这么剥削苏上卿是不是不大好,就算他再过分,好歹也是天枢的世家贵族……”

“无妨,苏大人一把年纪了还能为我天枢经济做出如此大的贡献,想必他内心也是高兴的吧。”

自从先生的假酒厂被封,就一直在开拓新的商路,历经种种磨难,最终成功探索出一条致富之路——苏翰牧羊!

让先生先疯几天吧,我也落得清净,不必听先生的歪理。

有时候我总是在想,当初拜在仲先生门下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要是在天璇公孙副相门下,我的三观会不会更正一些呢?

诶,想这些有什么用呢?木已成舟,更何况现在还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个“贵族室友”。

“艮墨池,你们天枢的羊长得真好!”毓骁感叹道,“没想到你们边陲小国也能养出这么肥硕的羊啊,回去以后我一定会想念它们的!”

我躺在床上扯了扯嘴角,想起白日里跟着先生去新地皮考察我天枢的牧羊业,毓骁非要跟着,一见白白胖胖的大绵羊就扑了上去死活不肯撒手。今天他穿了一身干净利落的白衣,似乎要和羊群融为一体。

羊群被他惊得四蹿,踢着蹄子咩咩惨叫,苏大人心疼得直叫“毓骁殿下快放过老臣的羊”。

毓骁不撒手,一个翻身骑到了羊背上,甩着套马杆跑掉了。

先生丧心病狂地笑着对苏上卿说:“苏大人不必惊慌,毓骁殿下这是在帮您放牧,这些羊儿这么肥美,跑一跑肉质或许会更加鲜美呢,到时候又能卖上一笔好价钱,何乐而不为呢!”

腹黑的先生最终还是唤我把二殿下抓回来。我脸一黑——放出去的毓骁,抓不回来了的。

等再见到二殿下的时候,他已经玩累了,趴在羊背上呼呼正睡得香甜。可怜他胯下的大绵羊还找得到回来的路,泪眼汪汪地朝着苏上卿“咩咩”叫了两声。

苏大人同样泪眼汪汪地回望着羊,蹲下来摸摸它的脑袋:“诶呦我的小宝贝受苦了呀,今天一定要多吃一些草……”

我把毓骁从羊背上抱下来,看着肉肉的小奶团其实轻的可怕,真不知道他哥平时给他吃了什么……

噫,我这是……在心疼吗?

嗯,就算是心疼也是兄弟间的心疼,一定不是先生说的那种……他哥不疼他我来疼!兄弟间相互关照,天经地义!

“喂!你在想什么呢!”

等我从白天的冲击中回过神来,只看见毓骁伸出五根白净的手指在我眼前晃动。见我反应过来,他便继续说道:“回去以后,我定要皇兄来天枢买大批大批的小羊给我回宫玩!我听说在你们钧天大陆,就是在那个富得流油的天权国,国主平日里都是没事做的,混吃等死于是斗羊玩儿。”

贫穷限制了天枢人的想象……

这都谁告诉你的……不过好像是这么回事儿。

“那种羊是用来斗玩的,而咱们白日里看到的羊,身上每一处都是用来卖的……”

艮墨池,你就继续扯吧,这种话也就只能骗骗毓骁这种不谙世事的小孩子。

等等,这话怎么说的我们天枢这么穷!

毓骁龇开一口奶牙,装作气势汹汹的样子吼道:“我不管,我就要你们天枢的羊陪我玩!”

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摸摸毓骁的脑袋,“睡吧,都什么时辰了。”

——————————————
毓骁:要是我真走了,这辈子还不知道能不能再相遇,见羊如面吧。

——————————————
多年后。

听闻遖宿王宫引进一种新玩法叫做“斗羊”,瞬间在贵族中盛行开来。

慕容离听闻,用奏折狠狠地打在了执明的脑袋上:“都怪你!当初不学好,混吃等死,斗什么羊,看你那我二侄子带的!”

执明揉着脑袋委屈的地说:“羊不是我当年玩的剽悍的那种,是……是天枢那群小肥羊……”

“哦,那可真是新鲜,苏翰放的那些羊前几年还能走几步,现在肥成这样怎么可能跑得动?毓骁这斗的是什么羊……”
——————————————
遖宿王宫

白衣男子开怀笑道:“哈哈!又赢了!”

“殿下英明!”

“天枢的羊真好,斗重量从来不会输!”

正当这时,宫人疾步来到毓骁面前传信:“殿下,宫外有一男子求见,自称是天枢仲先生的门徒……”

评论(3)
热度(58)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