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狐言》(柒)

·这章仲孟分量很大
·轩辕坟三妖:九头雉鸡精公孙钤,玉石琵琶精仲堃仪,九尾狐狸精慕容离
·主角:毓骁×艮墨池
·师父师娘救场,论一条孕龙不安分的日子
·在开虐的边缘反复试探。前半部分依旧欢脱,预警后半部分要虐了,但是承诺给大家he!
·这章不要错过,之后的脑洞都要在这篇基础上。格局会拉大到整个《封神战纪》(除了三妖与纣王设定),前世因果,今生必还!
·“菜无心可活,人无心则死。狐无心……又当如何?”

“你失败了?”

“不算,是你徒弟太没用了。”

“你胡说!我方方土教出来的徒弟怎么可能没用!肯定是你的合欢蛋有问题,现在强行推卸责任,怪在我那机巧伶俐聪明可人的徒弟头上!”

“呸,伶俐还能给人家压在身下?你可是没亲耳听到你家徒弟承欢时的呻吟,比那朱雀还要娇上三分。”

“你这话说的,好像你听过我大哥家墙角似的。没想到啊,堂堂白虎神君居然有如此癖好。”

“……”

对于仲堃仪那秋后不认账的态度,饶是平日里爱逞口舌之快的白虎上神也只能吃憋屈地咽下这口气。事前低眉顺眼求人办事,事后过河拆桥翻脸不认,呵,凡间的妖物就是低俗!

蹇宾用手轻轻抚过怀里小狼崽子的颈部皮毛,心疼着心心念念的玄武龟壳嗖一下就飞走了。这辈子要是能用玄武壳算上一卦,啧啧啧,当真是死而无憾了!(慕容离:赶紧去天台吧,只要有我在,这辈子,没希望了。)

“要是再完不成任务,这傻徒弟的大劫之日恐怕就要到了呀。”仲堃仪站在窗边,紧了紧身上的貂裘,望着月色叹了一口气。

孟章正睡得香甜,似乎梦见什么好吃的,嘴角还残留着口水。仲堃仪一笑,抬手擦掉孟章嘴边的涎水,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趁着月色一踩脚下的骏马,准备亲自助攻徒弟。

等仲堃仪到遖宿拜见君王的时候,不由地张大了嘴巴——自家媳妇儿大着肚子却先比自己一步来到千里迢迢的遖宿,如今正端坐在贵宾席位上与遖宿王谈笑风生。仲堃仪也注意到,孟章的腰部后被贴心地垫了几个软枕。

艮墨池黑着脸,一口一句“师父”地把仲堃仪拉扯开:“师父,你们当遖宿是什么地方?前脚刚走一个,后脚立马踏进来,再这么下去遖宿就要被你们吃空了!”

“吃空了”——仲堃仪苦笑一声,他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就是他对外称“不方便、不见客”的原因——监视某条孕龙忌口。

一个是上古大妖,一个是四灵之首,初为人父的仲堃仪却处处像照顾小孩儿一样地照顾孟章的起居日常,手边翻阅着一本《照顾孕龙:准爸爸必看的一百零八条指南》,唠叨聒噪,没完没了,这个“不准”,那个“不许”,再耐得平日里乖巧温顺的孟章也不由地心气不顺,“你现在把我当小孩儿养,当初床上怎么不多君子一下!”

“我大哥公孙钤那套我学不来。章儿你听话,现在揣着蛋呢,吃少一些,会积食的。”

于是孟章的一日三餐就成了顿顿清粥小菜。不是仲堃仪虐妻,孟章曾经背着他偷吃过一次,一整只山鸡下肚,腹里的蛋就开始活蹦乱跳,扰得孟章必须变回青龙之身伏在地上,方能勉强安抚住。事后,仲堃仪吓得恨不得时时刻刻监视着孟章,丝毫不敢怠慢。

孟章忌食已是数月有余,小脸清瘦了些许,仲堃仪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始终不敢让孟章多吃,掐准了饭量来供食。
小孟章很不开心,天天闹着要出去找好吃的。仲堃仪抱住小孟章细心安抚着,连公孙钤大段大段讲道理的方式都用上了,结果还是被推出门外。
用仲堃仪的话讲,曾经的小孟章会娇滴滴地将羞红的小脸藏进自己的怀抱里说“仲哥哥你不要再讲啦,人家好害羞”,现在只能换来一句“仲堃仪你想饿死我们娘儿俩就直说!”

“师娘,您多吃一些,这是我们遖宿的最出名的小点心,您尝尝。”毓骁奋力讨好胃口大开的孟章,在师娘面前争做一个乖巧懂事惹人爱的乖宝宝;小孟章也自然没有令他失望,两个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像小松鼠一样。

忌食这么久,如今大好机会摆在眼前怎能不珍惜!

“我说,”小孟章勉勉强强地把口里的小点心咽了下去,“你们遖宿的点心也太好吃了吧,早知道我就不听仲堃仪的鬼话,什么‘孕妇忌多食’,天大地大这么多好吃的,我又何必稀罕他手里的一碗清粥?在枢居里可快把我憋出病来了!”

毓骁继续向孟章上供着小点心,又抬起头来冲着艮墨池暖暖一笑。

“师父,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艮墨池身子微微左倾,靠近自家师父低声耳语。
“我也觉得不行!你师娘吃太多,一会儿要趴在地上的!”仲堃仪的眼睛始终没离开胡吃海塞的小孟章,仿佛目测着一会儿能吓死人的惨烈景象。
“我说的是我的任务!”

孟章一记飞怒射向仲堃仪:“仲堃仪我听到了!今天你要是不让我吃饱,就不要再见我和我的蛋……诞下的儿子了!”

仲堃仪陪笑着,先是给了艮墨池一个肯定的眼神,又一手抄起孟章的腰就往门外走,“内子不方便,先行告退了。”

“仲堃仪你放开我!本君还没有吃饱!你大胆!”
“再没吃饱,我到床上喂你到吐!”

毓骁还站起来,冲着两人的背影好心肠地大喊一声:“师娘要是没吃饱,本王过会儿就差人将点心打包到府上呀!”
艮墨池看着没羞没躁的师父师娘,还有自家单纯善良的君王,捂住了眼睛。

三更时分,仲堃仪念了个诀,千里传音给王宫里的小狐狸速来见他。艮墨池小心翼翼地翻开毓骁搭在自己腰间的手,整理好衣裳出去了。

毓骁给孟章仲堃仪安排的住所很是不错,就这后院还有一片莲塘映月,足以令人心旷神怡。艮墨池用紫砂杯底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石桌,心事一下子涌了上来。

仲堃仪夺过艮墨池手中的空杯,细细地斟满一杯茶,端还了给他:“怎么这身打扮?当初在枢居的小童样貌不好吗?多可爱。”

“不好。老祖宗说让我离您的恋童癖远一些。”

“……”

孟章在一旁白了一眼:“本君早已成年,不过是长得可爱些罢了。要细论起来,本君不过也只比那沉睡的玄武小了那么几百年。”又仔细看了看艮墨池如今成年的好皮囊,不禁惋惜道:“多好的一副皮囊啊,眼似星辰,端眉如月,只可惜,让你师父的恋童癖耽误了!”

艮墨池尴尬地干咳了两声,将话题切正:“师父师娘大半夜叫徒儿前来,并不是唠家常这么简单吧,但请直言。”

仲堃仪将盏中的香茗一饮而尽,反问道:“我且问你,对那毓骁,你可是动了真心?”

艮墨池垂下眼睑并未应答。遖宿君王弑兄继位有违天道,征战杀伐更是身负罪孽。他这一行,跳出天地轮回命运安排之外,亦将改变整片钧天大陆的局势。

这是个变数,天地间又岂能容他?

见自小开朗活泼的小徒弟缄默不言,仲堃仪料得结果,轻轻一笑道,“之前听闻你想以反攻计制胜,可惜总是失败。问题之所在,就是你的心。”

“我的……心?”小狐狸不解,睁大眼睛扑朔着。

仲堃仪扬摆起身,一手放在身前,一手贴于背后,挺直了脊梁站在水榭边,留下孟章和艮墨池单手撑着脸对着他的身影感慨:他不犯浑时当真是……仙风道骨。

“心,乃万情之源。爱、恨、痴、妄、怒、贪、妒,皆出于一颗真心。”仲堃仪顿了顿,抬头望着皎月朗朗,“若未动这颗真心,你岂能对凡人的挑逗有所回应?”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细细思索,自被老祖宗遣送至遖宿王宫之日起,艮墨池真应了毓骁那句“随侍左右”。无论是朝堂论政亦或是床笫厮磨,二人皆达成了默契,无需言语,却总有那么几句温柔乡里的浑话,撩拨着小狐狸未经人事的心弦。

“艮卿辛苦了,来本王怀里靠一会儿吧。”公事上,他唤他艮卿,只有艮墨池一人才见过那君王之威下的温柔。

“墨池近来消瘦了不少,来,多吃点肉。”私下里,他唤他墨池,只有艮墨池一人才享得与君王如人间的眷侣般缱绻。

“小狐狸真是勾人,真想把你一口吃下肚子。”最混账的当然是床笫间的荤话,无意间一语道破天机。

艮墨池的手搭上了心房,那地方正跳动得激烈,是挣扎,是不安。小狐狸自嘲地轻笑了一声:看来,真心已动。

眼神突然斗转锐利,艮墨池将手伸进心房,以孟章根本不及阻拦的速度将心脏掏了出来,又是狠命地一扯,解开了心脏与身体的羁绊。

“真心,还请师父暂为保管。”决绝至此,艮墨池的勇气超乎了仲堃仪和孟章的想象。

仲堃仪一愣,随即佯装镇定地接过自家徒儿奉上的心脏,鲜红,雀跃,滚烫。他将心脏装进了乾坤囊中,折扇一挥,定眼看着失去心脏的艮墨池。

艮墨池的手捂住心口,那地方不疼,却怅然若失。
很难受吧。

孟章看不下去,撷下水榭边一朵白色小花贴近艮墨池的心房,略带哭腔开口道“师娘只能做这么多,剩下的,好自为之吧。”

“多谢师娘。”

孟章背过身去,眼泪夺眶而出,浓碧色的广袖怎么揩也揩不干净。

当艮墨池浑浑噩噩地回到王宫的时候,已经过了早朝。一路走来,满耳尽是流言蜚语,真假难分。

自打毓骁一睁眼就找不到枕边人,脾气格外暴怒,今早早朝不知天高地厚的礼部侍郎再次请旨罢黜艮墨池,正正撞到枪口上,毓骁猩红了眼,大手一挥“斩立决”。

那可怜的礼部侍郎,在众臣的力劝跪拜才保住了性命,君王之怒如天雷,今早朝堂上格外安静。

“怎么都不说话,难道我遖宿朝堂都是一群废物吗?还是,众卿家对本王治理朝政颇有微词?”

呵,这“妖言惑主”的流言可真真是被艮墨池坐实了!

暴怒难消的毓骁抬头见艮墨池缓步走进书房,所有不满的情绪烟消云散,立即迎了上去,双手托住艮墨池的双臂道:“墨池你这是去哪儿了,都把本王吓坏了。”

面对着热切关怀,小狐狸面若冰霜地挣脱开了君王的双手,呆呆地看着毓骁,半晌才道:“菜无心可活,人无心则死。狐无心……又当如何?”

————————————
孟章还在仲堃仪的怀抱里低声啜泣,这让仲堃仪很受用:我那乖巧可人的小孟章又回来了!

仲堃仪抚摸着孟章散开的墨发,宽慰道:“没事的,墨池不会有事的。他有这么好的师娘和师父,又怎么舍得离开我们呢?”

“可是我觉得他师父不好。”孟章撅起嘴,一个小拳头落在仲堃仪的胸膛上。

仲堃仪失笑,反手握住孟章的小拳头,“你知道你刚才在墨池的心房里放了什么吗?”

孟章抬起头,被问得摸不着头脑:“花呀,还能是什么?”

“是素馨。”仲堃仪将孟章的头重新靠到自己怀里,笑得高深莫测,“劫后重生的爱。”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