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高虐的仲孟同人曲来了——

《仲春遗梦》:惟愿偿君盛世太平,吟唱长乐未央


“仲”,仲君堃仪也;“梦”,天枢国君孟章也。

网易云链接b站链接

感谢 @肆绍 太太的海报原画授权和 @冢兰花秀丽太太的海报题字,从海报就是一把大刀子!喜欢作品的小可爱们可以欢迎关注香尘雾隐工作室,接下来还有更多作品哦~


选曲:张杰《听》

填词/文案:叶天阴

演唱:圆缘鸢后期:三星堆工作室

画师:肆绍 @肆绍 (已授权) 

题字:古冢 @冢兰花秀丽 

海报:花款冬

pv:天阴方未雨


【文案】

应悔当年弃,一去决绝负王恩。

心有千千结,难恨岁岁梦不成 。

蛰林苦营谋,天下局势裂分崩。

今夕功在望,遗梦再拾寄仲春。


『吾王啊,在这乱世之中,你不能长乐未央,却愿祝我平步天下;而今我欠你的,是一幅江山如画……』

『吾王啊,此去定将功成,复我天枢,还君江山如画!』

『吾王啊,愿你来世,不入帝王将相家,毋须隐忍作皮骨。少年风流意,倚马射斜桥。一世一心人,长乐终岁老。』



歌词:

千机算尽袖手策论胸中藏 

长亭坐观谋猷步步成章

灵前叩首誓言未敢忘

来日还君一片锦绣山光

浅寐失梦怎入故人一缕殇

中宵风露难敌茕影独怅

凌云当年寒门惊朝堂

鸿鹄未展怎忍落魄荒唐

方寸云谲控苍茫

战起祸世哀鸿殃

明知万劫不复转身背天光

无木何求青龙降

消醒半盏茶未凉

遍寻千帆尽处难觅故人 

黄泉相望

(黄泉相望)


浅寐失梦怎入故人一缕殇

中宵风露难敌茕影独怅

凌云当年寒门惊朝堂

鸿鹄未展怎忍落魄荒唐

方寸云谲控苍茫

战起祸世哀鸿殃

明知万劫不复转身背天光

无木何求青龙降

消醒半盏茶未凉

遍寻千帆尽处难觅

黄泉相望


新花零落拨弦响

无人对饮旧醅酿

笔笔入骨三分字字皆铿锵

遗梦幸晤会晴窗

拜惜先王岁无疆

惟愿偿君盛世太平吟唱

长乐未央

(长乐未央)

评论(6)
热度(82)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