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我家崽崽变成奶狐了,怎么办,在线等(三)

我是大天狗,万万没想到,我的崽崽变成奶狐了。

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狗叽,快起床~”小奶狐一把掀开我被子,轻车熟路地趴到我的身上,“快起床!”

完全睁不开眼睛啊!昨晚小家伙翻天覆地的折腾了一宿,天亮时分才安歇,我也才得空闭了个眼。

等下……他折腾什么了,为什么我毫无知觉!!!!

可怕的灵识,总是在狗最困顿的时候趁虚而入。身为一只不是单身狗的狗子,最近脑子乱哄哄的只能因为突然幼齿的小奶狐,诶……

我托起小奶狐,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崽崽,今天也要乖乖的哦!”

小奶狐眨了眨漂亮的金瞳,应该是听懂了

……吧

餐桌上,小奶狐和骚叉子又闹的不可开交。崽崽骑在夜叉脖子上,拼命地把他那对天天细心护理的角往天上拽。骚叉子也不甘示弱,用尽毕生的力气想把小奶狐甩飞出去,可惜我家机智的崽崽早就把双腿盘在骚叉子的脖子上,任他怎么用力也甩不掉。

“喂,大天狗啊……”夜叉终于败下阵来,哭丧着脸求我道,“快把你家崽抱下去,本大爷……真的没力气了……”

“那……崽崽啊,你愿意下来吗?”我“好心”地询问了当事人的意见。

“emmm……”暴躁的崽崽稍稍停下手上的做活,若有所思地沉吟片刻,突然理直气壮的说:

“不愿意!”

崽崽毫不留情地掰着夜叉的角,疼的他嗷嗷直叫:“小祖宗……小祖宗……本大爷错了……以后再也不敢冒犯您了,快些下来吧……”

阿爸看热闹不嫌事多:“小叉子啊,都说让你平时对崽崽友善一些啦,你看这样,多不好嘛”

“就是,”翻墙来看阿爸的博雅也帮腔道,“不过我说晴明,你家崽崽小时候真这样吗?这么皮……”

阿爸没说话,似乎想了很久很久。

记忆飘向远方,阿爸在尽显的脑容量里搜索着关于童年妖狐的一切,冷不经打了个寒战,望着博雅,慎重地点了点头。

“好啦,崽崽,”我含着满面的温柔问凑近了崽崽,“早上答应过我什么?”

小奶狐停了下来,一只手脱离开夜茶的对角,嗦在嘴里,“崽叽答应狗叽,要听话!”

“那你觉得现在听话吗?”

“……”

小奶狐羞愧地低下了头,委屈巴巴的不敢直视我。

雾草我是不是太严肃了,媳妇儿啊我闹着玩的,你开心就好。诶……别……别哭啊喂!

“你丫的,快给本大爷抱下去!少在本大爷面前秀恩爱!”依旧被小奶狐挟持着的夜叉咬着牙道。

崽崽闻声抬头,目露凶光,【哇!黑化的节奏?】突突突突突突数十下,竟活生生地把夜叉的一根角突断了!

“哇——”

夜叉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精心呵护的角应声落地,小奶狐倒是哇地一声先哭出来了,直直地扑向我的怀里。

赶紧逃命吧!

“我去你大爷的!!!!妖狐,本大爷与你不共戴天,誓不两立!!!!”

背后是夜叉惨绝人寰的咒怨。

“呼,幸好骚叉子没追上来。”我长吁一口气,板正崽崽的肩,强制对视,“崽崽,你又不乖,今天闯祸了。”

“崽叽……崽叽……哇——狗叽凶崽叽,崽叽不喜欢狗叽了……”

说完就从我怀里跳下去,迈开小短腿踉踉跄跄地跑开了。

诶,真是的,夜叉那对宝贝角,也不知道要赔多少勾玉呢……

今天是中元节,依照惯例,妖怪们要穿上最隆重的衣服,带上面具出门夜行。每年这时候崽崽最兴奋了,说又有漂亮的新衣服穿,还有小姐姐可以看,咳……

小奶狐一脸赌气地撑开双臂,任我给他梳妆打扮。精致的小脸扭到一旁,嘟起嘴不和我说话。

这副傲娇样任谁看着都会想戳戳的呀!

我笑着给他理完衣裳,亲了亲他嘟起的嘴巴,“好啦,不生气了,叉子的角被阿爸用502粘回去了,不怪你啦。”

小奶狐这才露出笑脸,一把搂住我的脖子,吧唧香了一口:“狗叽……真好……”

小奶狐自然是戴上了他那个狐狸面具,我呢,捏着着长鼻子的天狗面具——那是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利与正义,emmm虽然是丑了点。

去年牵着崽崽的手,今年却抱着一只小奶狐,真是物是人非。

“喂,狗叽……”崽崽的小手在我眼前晃了几晃。

想着出神了。

“没什么,”我戴好面具,“走吧!”

“喂,你的面具真丑……”

喂,你的面具真丑。

这是崽崽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怔怔地看着那双面具下突然真挚的双眼,这……

那年百鬼夜行,我在半路上遇到这只狐狸,他不守百鬼夜行的契约,风流地扬起面具,到处勾搭小姐姐,眉眼间尽数风流余韵,明眸皓齿,肤若凝脂,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撩拨着我的心弦。

大概是看着我的面具丑得出奇,他慢慢靠近了我,“我倒要看看,这面具下是什么丑八鬼!”

他翻手掀开我的面具,我抬起流光的双目,自认为冷峻的清容也着实令眼前的他吃了一惊,竟直直地盯了我好一阵子。

“小……小生名唤妖狐……有礼了……”

我微微一笑:这只狐狸,我吃定了!

然后我就被这只狐狸拐跑了,气得黑晴明堵了晴明家门口三天三夜,最终因为饥饿过度被蛇殿拖回山里去了。

“这面具下,是什么丑八怪……”这风流纨绔的语气,分明是那时候的崽崽!从一只奶狐嘴里听到,还真是细思极恐呢。

面具下的奶狐滑了下去,露出了真身——一只漂亮的狐狸。

狐狸匍匐在地上,用尾巴把自己包裹起来。强烈的白光闪过,狐狸变成了那个少年,明眸皓齿,肤若凝脂,眉眼间都是剪不断的风流。

妖狐笑着,明媚的笑着,一步一步走向我,凑得很近,很近,在我耳边轻笑道:“还算满意吗,我的大天狗大人,呵呵。”

满意个鬼!

今天被你吓死了怎么算!

前些日子不能做憋坏了怎么办!

群里坑了我这么多个红包怎么算!

……

话到嘴边,却终究只剩下一句:“我想你了。”

“刚好,我也想你了。”崽崽笑着。

我一把抱住了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松开。

今天是我们认识三年的纪念日啊。

傻瓜。

(完)

评论(2)
热度(117)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