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四时令·春【狗崽进行曲·壹】

新坑哈哈哈……刺客列传的旧坑等脑洞临幸或者小可爱们自己点梗呀~卡词的时候写点小说有助于思维拓展哦~

本文向女装大佬低头~狗子你辛苦了!为了抓我家的崽崽……不容易啊……

【春】

 

霜雪未融,寒气尚余。纤细的树枝不堪重负,抖落了一地的积雪。沉寂了整个冬天的山头,终于迎来了春天。

 

毛茸茸的脑袋从洞穴里探了出来,春寒的料峭逼着他倒吸了一口冷气,倏然将耳朵缩了回去。但是很快,那人故作镇定地紧了紧领口,嘴角漾开一抹与这春日相宜的微笑,竟自顾自地取出一把折扇摇了起来。

 

风雅,也许就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气质。

 

又是一个美好的春天,一定会有很多小姐姐结伴同游的吧,莫要辜负了这美好的季节呢。

 

小生最喜欢漂亮的小姐姐啦!

 

妖狐抖了抖耳朵上的雪,暗暗下定决心:今年,小生一定要找到小生的命定之人!

 

踏着尚未消融的积雪,妖狐走出山头,山下却早已是另一番光景。岩扉孤寒未知暖,山下花枝踏春来。大大小小的妖怪们换上了新衣服,各个光鲜亮丽。

 

蓬松柔软的大尾巴直晃悠,“哇,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呀!”妖狐顺了顺激动的尾巴,快步走到小姐姐们中间,眯起眼睛露出灿烂一笑:“小姐姐们好呀!”

 

“这只小狐狸面生的很,是新来的吗?”年长一些的小姐姐微笑的问道。

 

妖狐得意的扬了扬手上的折扇,笑意却未减半分:“小生妖狐,这厢有礼了……”

 

“啊——救命啊大家快跑——”

 

妖狐还没说完话,随着那女子一声惊叫,周围妖怪们尽作鸟兽散,春意融融的和谐氛围一下子就留下妖狐一人,四周,再次陷入一片死寂。

 

“什么呀,”妖狐拢了拢微垂在额头的碎发,“小生长的不好看吗?三尾姑姑说啦,小生可是她见过长得最水灵的小狐狸,小姐姐们为什么不喜欢小生呢,哼……”

 

妖狐双颊通红,负气地踢着地上的砾石,打开折扇摇啊摇,好气啊。

 

“看来我还得走走,外面的小姐姐肯定更懂我的风雅。”妖狐气鼓鼓的脸颊,让人忍不住想去戳一戳。

 

一路上,妖狐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小姐姐们会怕我呢,明明我这么可爱……

 

冥思苦想之时,只觉脚下空虚,一脚踏空,妖狐直直地摔进了用枯叶虚掩着的陷阱里。妖狐恼怒的揉着摔疼的屁股:“真是祸不单行,小生今日出门定是忘看黄历了!”

 

毕竟是少年心性,妖狐拍了拍尘土站了起来,忽地又抖了抖华裳:新衣服可不能弄脏,这可一点也不风雅,会被三尾姑姑骂,还会被老祖宗玉藻堂训,重点是——小姐姐都会不喜欢我的啦!

 

啊呀我在乱想什么呀!我在哪里!我是不是被困住了?!!!

 

脑子里一团乱的小狐狸定下心神,环顾四周,才发现如今的处境对自己并不有利。

 

四围山色,皆溶于暗暗天青;四方天地,竟合于小小一井。

 

小生——被陷阱抓住了!!!

 

奇耻大辱,我堂堂妖狐,好歹也是千年修为,竟惨遭暗算,还是这么个小破窟窿。

 

哪个混蛋干的!出来我们单挑!!!

 

心里是这么想的,然而……

 

“放我出去——救命啊——有没有人——最帅的狐狸被困住了——来人啊——来——人——啊——”

 

嘴上是这么嚎的。

 

妖狐放声大喊,然而,天空只有几只小鸟飞过,顺带便地给了“最帅的狐狸”一些“大自然的馈赠”。

 

“哇——”妖狐嚎啕大哭,“童男童女你们给我等着,别叫小生出去了……哎哟,真的臭死啦……一点都不风雅……”

 

“汝为何人,”妖狐嫌嫌恼恼之际,轰地听见脑袋上头炸来清冷的声音,“为何在此?”

 

妖狐抬头,眨巴眨巴亮晶晶的大眼睛,咦,怎么没人?

 

声音真好听啊,好酥……这样酥的声音一定属于美人,呵呵呵呵还是个冰山美人呢!

 

“咳咳……吾……呸,奴家说,”清冷的声音继续沦陷着小狐狸,“汝是何人?”

 

妖狐这才反应过来,忙应声道:“小生妖狐,是一只漂亮的小狐狸呢。敢问是哪位大人?请快救小生上来啊。”

 

“诶?”妖狐没搞清楚情况,一把被袭来的暴风晕双眼,接着像是被人拦腰抱起,以妖狐最不舒服的姿势夹在腋下。

 

美救英雄?难道是小生的命定之人?

 

上升的速度快到不行!害怕的狐狸赶紧闭上双眼,鼻尖却蹭到了那人的衣袖,似乎点染了淡淡兰香。

 

真好闻呀。

 

妖狐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被一个多么可怕的大妖怪挟持着,竟然还赞美这迷人的香味,沉迷,沉沦,沦陷……

 

“汝就是妖狐,哼哼,果然有几分姿色。”等妖狐反应过来时,那人用食指勾起妖狐俊美的下巴,冰蓝迷离对上灿金流光,妖狐的理智轰得一下被炸的一干二净——这个小姐姐长得真美!

 

“那个……”妖狐嗫嚅道,“这位大人可否将小生放开,这个姿势……小生不舒服……”

 

樱唇灿然勾起一抹弧度——不过有些阴惨惨罢了,“汝啊,呵呵呵呵呵……”

 

这个小姐姐笑起来……让人很不舒服诶。

 

那人忽然收起勾起妖狐下巴的手指,同时放开挽着妖狐的手臂,妖狐应声坠地:“啊啊啊啊——”

 

妖狐狼狈地跌在地上,心里暗暗盘算着:哼哼,好狠心的小姐姐,不过小生遍尝风月,唯独没尝过这泼辣的滋味。

 

这遭就让小生来品上一品!

 

妖狐整理好表情,掸了掸锦裘上的灰尘站了起来,不反撩一把不都不知道我妖狐在江湖上是什么地位!

 

“啊我说这位美人,这么暴力可是不好的哦~”妖狐笑得花枝乱颤,“你看,趁今日月色正浓,不如我们就……呵呵呵呵呵呵……”

 

“这位小公子,你也不看看,现在才是白天呢,奴家……奴家怎可与汝做这等事呀呵呵呵……”美人掩口笑着,眸子里的清冷却不减半分。

 

看来要下苦功夫了!

 

妖狐揽过美人的香肩:“怕什么,不是都有小生在嘛……小姐姐放心,小生一定把你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好呀!”美人酥骨一软,跌倒在妖狐怀里。“但是奴家走不动了,还请小公子把奴家送去家中,奴家,呵呵呵,奴家也好报答小公子呀。”

 

“好~”妖狐想都没想应承了。

 

世间不过女子香,江山不及风月场。

 

只是……

 

最是红颜为祸国,英明败入美人娇。

 

天昏地暗袭来,妖狐被吸入符咒中——比那陷阱可怕上千倍万倍的地方。

 

“就汝此等小妖,还敢泡吾?辣鸡……”

 

“喂,亲爱的小姐姐,你为什么抓小生!”

 

“哼哼,”那悦耳动听的声音突然变低沉,突然冷笑道:“没错,抓的就是汝!祸事的妖狐!”

 

“诶等下,你不是小姐姐?!!!”妖狐惊惶地睁大了双眼。

 

明眸暗垂,“吾乃大天狗,正义的化身!此番特奉晴明大人之命,捉你回去问话。”

 

妖狐心里千万匹草泥马飞驰而过:小生这回可是算栽了。

 

向女装大佬低头!

【小剧场】
源博雅:狗子啊狗子,是谁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大的,出去为什么只说“奉晴明大人之命”,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啦!我源博雅的一世英名往哪儿搁?!

狗子:……

源博雅:寒风飘逸洒满吾脸~吾儿叛逆伤痛吾心~你小子,长大了是不是,儿大不由爹啊~

狗子:你……别嚎了……等我把晴明家的小狐狸骗回来,你们俩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我保证半夜再也不经过你们房间了。

源博雅/晴明:mmp!

评论
热度(11)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