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83】《风月承花》(一)

南韩历史向,风月主澈×花郎特☞“正儿八经”地讲述新罗历史
83line,赫海,贤旭糖嗑起来!

下午差不多写完的文字因为手贱切换网络不见了,这篇是重写的。。。绝望不绝望!😭😭😭
——————————————————

“奉天授命,吾王懿昭。金氏圣骨希信公雅负才学,能循名教,莅官执宪,历岁愈闻,清操默识,为时所重,俾树声於勋府,宜矫步於仙闱,兹授命风月主,率领仙门花郎。望尔等悉沐圣恩,守卫新罗王室及品骨正统,贤佐忠诚,从此而秀。良将勇卒,由是而生……”

内侍扯着嗓子念完了冗长的圣旨,底下跪倒了一片宝蓝色的贵族世子,这些都是被家族挑选出来的精英,肩负家族荣光的花郎们。

唯有一人,独自跪在花郎之前。黛发如瀑,用赤色的发带高高束起,映衬着精致的五官更加魅惑狠厉。一袭赤色红衣灼灼,妖曳如火似乎侵噬整个王宫。

“大人,快接旨吧~”内侍谄媚地将圣旨递给风月主大人。

金希澈起身接过圣旨,拂袖转身,铿锵道:“吾乃金希澈,圣骨金氏。从今日起,诸位就正式成为花郎了,我将带领你们进行长期训练,效忠皇室。”

金希澈顿了顿,漠然地补充道:“我知道,各位都是贵族世子,代表的都是各族势力,然而既入仙门,朝堂上盘根错节与你们再无瓜葛,理当摒弃世家偏见恩怨,文武兼修……”

“咳咳……”

人群中不合时宜地传来一声咳嗽,憋了大半天好奇心与新鲜感的贵族世子们纷纷开始交头接耳,甚至有人笑出声来,一下子打乱了金希澈“树立光辉形象”的计划。

“安静!”金希澈厉声呵斥道,“以后我说话的时候不准说话不准笑,这是第一条规矩!李赫宰你拿笔记下来一会儿贴门口!!!”

他的目光倏然转得阴冷:“刚才,是谁在咳嗽?”

被吓坏的花郎们摒退左右,为金希澈那能杀人的目光让出一条宽敞的大道。

只留下清瘦的一人,正对着风月主的目光灼灼。

今年的花郎质量还不错,这个能看!

金希澈自带危险的气息,靠近那人:“你觉得,我说的不对?”

“回大人,并无……”

“抬起头来!”

“大人,我……”

“叫你抬起头来聋了吗?”

民间果然没夸大其词,这位希信公美则美矣,却像是一朵带刺的玫瑰,越是鲜艳美丽就越是暴戾危险。

那人抬起脸,清澈的眼底里闪过一丝惊慌,就像是飞鸟略过惊起了一阵涟漪。

如果说金希澈是美得摄人心魄,那么眼前这位花郎则是清冷绝世。

不同于风月主及各家世子(特别是曺家小公子),他不同寻常的清瘦,连轮廓都要变得透明,仿佛风一吹就会被吹散。两颊又微微内陷,惹人心疼。

这本是上天的又一佳作,只是,他白净的脸上有一道淡淡的刀痕,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

暴殄天物!!!

风月主如是说。

“你叫什么名字?”

“朴正洙。”

朴正洙用金希澈始料未及的速度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眼底又恢复到安和平静。

“朴家……呵,原来又是个圣骨,朴家长子……”

人群又是一阵唏嘘。

“第一天就得罪风月主大人,往后恐怕没好日子过咯~”

“哈哈,圣骨又如何,不过是祖先靠着张脸而已……”

“小声点,不要命了……”

“不过可别说,朴家这脸,啧啧啧……真是祖宗给的种子好!”

“……”

“……”

“通通给我住嘴!我说什么都当成耳旁风了吗?”金希澈彻底发怒了,“你们这群兔崽子太不像话了,去后山罚跑三圈,不跑完没有饭吃!”

不出意料地惹来怨声载道,一群年轻的公子哥儿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怎么忍受得了第一天就有人对他们指手画脚。

“凭什么!”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孩子跳出来嚷嚷道,初生牛犊不怕虎,挺着胸膛叫嚣,“还不让人说话啦?有没有王法啦?”

“王法?”金希澈笑的很冷,“我劝你最好收回你那句话,不然,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笑不出来。”

小孩儿瞪着眼睛还想说什么,旁边的花郎拉拉他的衣角示意他闭嘴,这才冷哼了一声跟着花郎们罚跑去了。

多余的人都走了。

有人很开心。

金希澈凑到朴正洙耳边,吹了一口气,轻声道:“朴正洙……很好~我记住你了。”

朴正洙心里暗暗叫苦——真惹了不好惹的主了!

【后山】

“曺圭贤你是不是傻?敢跟我哥叫嚣的几百年恐怕也就出你这么个不要命了的吧!”

“哼,”那个叫曺圭贤的小孩一脸嫌弃,跟身旁差不多大的孩子抱怨道,“他凭什么罚我跑后山呀!这么大座山天黑前我都跑不完一圈,他这就是不想让我吃饭!明说嘛!”

身旁的孩子被曺圭贤一句话堵得缄口不言。

“诶对啦,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金厉旭,是大人的旁系堂弟。”

“你好,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啦!”

“圭贤别说了赶紧跑吧,如果你今晚还想吃饭的话……”

【最后一圈】
“我……我……厉旭……厉旭你等等我啊……我跑不动了……好饿啊……金希澈你这个不要脸的老狐狸!!!”

【书房】
“啊啾~”金希澈打了一个响亮喷嚏,笔尖的墨汁抖动了一下,十分不均匀地撒在了宣纸上,却好巧不巧地盖住了纸上“朴正洙”三个字。

“出来吧别躲了,我知道是你。”

没有动静。

“李——东——海——”

窗外爬进来一个不熟悉爬窗这套操作的小身影,啪的一下摔倒在金希澈怀里,抬眼就用软软糯糯地向金希澈撒娇:“哥~”

金希澈叹了口气,慈爱地揉揉李东海的脑袋:“邸下怎么跑出王宫了呀?赶紧回去,不然中殿娘娘是要担心的。”

“我就不!”李东海嘴巴一撅,看金希澈皱紧眉头索性一个劲儿挤到自家哥哥的怀里,“我不要当什么邸下了,一点也不好玩!母后真偏心,哥哥可以在外面玩,我却只能在宫里学习……”

“嘘,”金希澈一下子捂住口无遮拦的李东海的嘴,强迫撒娇泛滥的李东海看着自己,“哥哥跟你说了多少次,这话不可以再说了!小海你怎么又没记住?”

李东海眼睛里容纳了一片星辰,闪闪发光得眨了眨,突然水光四溢。

小时候也是这样,长大了还是不改。金希澈这辈子最怕的就是亲弟弟无声的眼泪,然而这些眼泪似乎却多得流不干……

他亲哥慌张地给王世子殿下擦去泪水,宠爱地把弟弟搂在怀里,“好好好,哥不吼你了,只是这件事以后切不可再提。这世上,只有王世子李东海和风月主金希澈,江山和王位都姓李,以后只能由你来继承……”

“哥……”李东海带着哭泣的小鼻音,“你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小海停止哭泣吗?”

“嗯?”

金希澈没想到被李东海套路了这么一大把,第二天,仙门又多了一位神采奕奕的花郎报道。

对此,风月主表示道:孩子长大了,真的管不住了!

——————————————
第二章【预告】
“什么?大半夜的大人叫我去他房里伺候?”朴正洙震惊。

“诶,大人怎么这样啊,这才第一天,我还想和我的新室友说说话呢!”金钟云在旁边不满地说。

李赫宰拖着不情不愿的朴正洙出门:“快走了啦~我也就是个传话的,还要去伺候邸……弟弟们呢,正洙哥求你快点了,大人说他等不了!”

评论(7)
热度(55)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