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执离/幼儿园】龟兔赛跑(上)

“阿离,你跑太快了,我好怕追不上你。”

“那你就别追了呀。”

“我不!阿离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这辈子都不要和阿离分开!”

“傻瓜……”

今天也是一样啊。

“阿离~阿离你别走那么快嘛,等等我~”小执明拖着软糯的尾音跟在气呼呼地暴走的慕容离身后,“不就是块破石头嘛,陵光要你就给他呗,我给你买三个,不,我们买十个!”

听到这话,小小的阿离突然顿住了脚步,泪眼汪汪地一转头执明吓了一大跳:阿离是不是跟陵光待久了,怎么越来越爱哭!

“那块玉……是阿煦的……你懂什么!”阿离对着执明一顿乱吼,成功怔住了执明。

执明慌张地看着失控的阿离,想上去抱抱他,小手却悬在了半空:阿离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阿离怎么了?阿离还好吗?

小阿离一跺脚,红着眼睛跑出去了。

“诶,我是不是又惹阿离生气了呀……”执萌萌懊悔地给了自己的小脑瓜子一巴掌,“你说你究竟在想什么呀!阿离又不理你了!”

陷入自怨自艾的执明似乎忘记了阿离今天提了一个人,他不认识的一个人。

幼儿园的小朋友哪有什么隔夜仇,第二天回到班上,阿离依旧是和执明打打闹闹,和陵光斗嘴互掐,和所有的小伙伴们好好相处着,好像昨天那事儿根本没发生过,日子也就那么“风平浪静”地过了几天。

那天,趴在桌子上想小憩一会儿的阿离听到了一个奇怪的“谣言”,不禁竖起小耳朵。

“小齐你听说了吗?小葱种的那两颗小葱有魔法诶!”

“小煎饼你又在胡说了……我刚从园子里回来,那两颗葱长得可好了呢,水灵灵的,一点都不像成精的样子!”

“不是成精啦,是有魔法哦~”

小阿离听到这里摁那不住了,把小脑袋从臂弯里拔出来,抬眼问两只“穿得一身白的小幽灵”:“那两颗葱怎么了呀?”

“我告诉你哟,但是你要保守这个秘密,不可以让别的小朋友直到了哟。”小煎饼神秘兮兮地伸出一根手指竖在唇上。

“哦。”阿离轻描淡写地回应道,惹来一旁的小齐哈哈大笑。

小煎饼你又要骗小孩了吗?

小煎饼瞪了小齐一眼,开始给阿离讲故事。故事的内容太过离奇,由于“建国以后不得成精”,此处高度概括为——对着那两颗葱许愿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真的吗……”阿离垂下好看的双眸喃喃道。

“阿离你别想太多,我家小煎饼开玩笑的!”贴心的小齐看出阿离有心事,小心翼翼地安慰道。

“谁说我开玩笑的,我是……唔唔……”

小煎饼被小齐捂上嘴巴,架着走开了。

“小齐你又不相信我说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哇——”

“小煎饼你好吵……”

“……”

外面吵吵闹闹,小阿离也没了睡意,索性起身去看看那两颗“有魔法的小葱”。

等阿离到的时候,发现一群人都在两颗小葱面前,似乎都在……许愿?

执萌萌:“小葱啊小葱~请你们让阿离亲我一口~我保证给以后天天给你们浇水,浇好多好多水!”

小煎饼:“葱!伟大的葱!请让小齐天天跟我在一起,小齐只能是我的小齐!”

小小齐:“神奇的小葱,可以让小煎饼不假摔了吗?我看着都疼……”

小陵光:“我也没什么想求你们的,就是想问问,裘振还回来吗?就是随便问问哈……”

小公孙:“替陵光许个愿,今年瘦三斤!”

是真也好,是假也好,就当是一个寄托吧。

“如果你们听得见我说话,就让阿煦再来见见我,求你们了……”

——————————————
“阿离这几天心情不太好,可以跟我说说吗?”执萌萌小心翼翼地扯了扯小阿离的衣角。

“我没事啊,我很好呢。”阿离的小脑袋又埋进臂弯里,看不见那张精致的小脸。

看到阿离这样,执萌萌心里很难过,但不知道怎么安慰,很是着急。

“阿离,听说今天公孙他们班上来了一个转校生诶,阿离你不去看看吗?”强行转移话题,小执明现在只希望阿离可以想一些别的事情,好忘记那些烦心事儿。

阿离把身子往小执明身上一靠,有气无力地说:“不去,没兴趣。你让我靠会儿吧,我有点儿累了。”

要是放在平时阿离能主动靠着自己,执萌萌还不高兴到上天?只是现在,小执明的心情也随着阿离一起低落下来了呢。

就……安安静静地一起靠会儿吧。

小执明这么想着,轻轻地把头靠上阿离的脑袋上,两小只竟然就这么睡了过去。

等惊醒过来的时候,小执明差点摔倒——阿离一下从他身边抽离开来,目不转睛地顶着门口,眼神中的期待和慌张是执明从未见过的风景。

“阿……阿煦……”

阿离嘴里轻轻念着那个沉寂多年的名字,那个名字像封尘的古卷重见天日,又像是一块石子在他心里惊起波澜。

“阿离,好久不见。”被叫住名字的那个孩子弯起笑眼,温柔地看着阿离。

下一秒钟,那个叫做“阿煦”的小盆友收敛住笑容,同款瞬间暴走到阿离身边,一手用力地拎起阿离的小耳朵,在耳边大声喊到:“小兔崽子还知道叫我!当初不是因为你,你堂哥我能受这么多委屈!”

“阿煦……阿煦我错了……”

“叫堂哥!”

“堂……堂哥你快撒手!好痛诶!”

执萌萌蹲坐在地上看得一愣一愣得,这一分钟发生这么多事,要……消化消化……



——————————————
甜文写多了就怕傻白甜,这次执离篇就允许我皮一皮,稍微虐一下下(反正结局也是甜的)。“神奇的小葱”这个梗见【仲孟篇】多肉植物养成计划。

“龟兔赛跑”是什么意思?它可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小兔子蹦的太快,小乌龟爬的太慢,这辈子小乌龟根本没有办法追上小兔子。但是这也可以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小兔子看小乌龟爬得好辛苦,就在原地等着他,等小乌龟追上小兔子的时候,两只一起走完赛程。
放到执离身上,同样受用!

中篇打算818阿离小时候的黑历史,他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阿煦宝宝辣么生气呢?

小煎饼今天又!不!乖!哦!被小齐拖回去“严加管教”!

ps:我要拉郎了!苏严×慕容煦,没问题吧?(这两只其实长得真的不错,可惜便当领得太早了呢qwq)

评论(4)
热度(39)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