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归·契【狗崽】

和小姐姐 @古古咕咕古古 合填狗崽的词,写个文案背景故事,狗崽剧毒
崽崽,是阿爸对不住你(感觉收到的刀片会很多的)
------------------------------------------------------

血雨溅花,叶落无息。

一道风袭劈开了我的面具,他,终究还是认出了我……

“崽……崽崽……崽崽你别死……崽崽……”

白衣如故,星眸依旧,只是可惜了那翩翩狩衣沾染了血污与泥泞,那星眸中充斥着数不尽的惶恐与悲哀。

我无力的合上双眼,握在手中的风雅折扇坠地,惨然折断,一切,重归平静。

我的命定之人啊,我可以成为活在你记忆里永恒的美丽吗?

【缘起·花契】

幼时我便与他相识,他说他喜欢我的大尾巴,走起路来一翘一翘的,抱在怀里更是舒服。

我推开他,佯装生气扭过头,反问道:“原来你只是喜欢我的尾巴呀!”

他嬉笑着从背后抱住了我:“狗子最喜欢崽崽了,崽崽身体的每一部分,狗子都喜欢!”

“傻狗。”我轻声笑道。

他突然认真的掰过我的肩头,收敛了嬉皮笑脸,一脸严肃的说:“崽崽,我喜欢你!”

“什么?”我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他一直说“喜欢”,但……从来都没这么严肃过。

“我喜欢你!”他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这次,似乎更笃定。

这一刻,那双如天空般蔚蓝深沉的眼睛竟像磁石一般,似乎要把我吸入浩瀚的星际。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这一辈子,怕是离不开他了。

这一刻,我坚信,我找到了我的命定之人。

【变数·寒冰】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

他同我告别:“我要去寻求大义!”

时间静止,定格在他吐息的最后一瞬。

冰冷,冷漠,绝情。

我僵硬地牵起一丝笑容,依旧像往日一般道:“好,早去早回。”

他走了,没有回头,连残留的背影,都是冷淡的。

我怔怔地待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睁睁地看着他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又眼睁睁地看着那道残影脱离我的视线。

非我良人,何故许诺?

美丽,终究只有一瞬啊……

【会期·花火】

再见之时,我已为令平安京闻风丧胆的邪物妖狐;而他,则是阴阳师安倍晴明帐下肩负着诛邪除妖重任的式神大天狗。

此次,便是来捉我。

要说此刻心无波澜,那定是矫揉造作。

我压低了覆面的诡异面具,勾起唇角,娇媚伪声道:“大人为何阻拦小生去路?”

他皱了皱眉,扬声道:“妖狐,休得猖狂!数日间平安京多位妙龄女子皆被制成标本,可是汝所为!”

“是又如何?”我展开折扇低低地笑道,“小生最爱那些美好的事物,只可惜,‘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只有把美丽的少女们做成标本,才能永远将芬芳撷留在人间。大人,您说,小生做的不对吗?”

“一派胡言!”他厉声呵斥道,“妖狐,快快束手就擒,吾尚可饶汝一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朝天放肆地笑开了,笑声尖锐刺耳,震碎了束缚在我身上的每一道枷锁。

我微微侧目,怒气已在他的指尖燃起:“羽刃——暴风——”

保持唇角的弧度,我迎身向着扑面而来的攻击。

血雨溅花,叶落无息。

一道风袭劈开了我的面具,他,终究是认出了我。

【结局·无叶】

我曾在无数少女耳边柔声唤道:在我的爱意中安眠吧,我的爱人。

这次,该轮到我了……

评论
热度(18)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