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钧天第一直男日志(4)

都道四凶相为:玄武藏头,苍龙无足,白虎衔尸,朱雀悲哭,预示四国国君命格。又有何人知晓关于四国使(wang)节(fu/hou)的四绝?

此处开车,不是去幼儿园的那种!三年血赚死刑不亏!
----------------------------------
苍平三年 七月初六 阴 艮墨池 记

先生这几日颇为苦恼,我以为王上又与他置气,没想到……噗哈哈哈哈,没想到是近日在江湖上流传着一段名曰“风雅”的四绝佳话,惹恼了家师。

“玉人引萧,逢君醉酒,鸾雀拜相,雪剑山出。”

“玉人引萧”自当不必多说,当属天权兰台令慕容离,先生说这位慕容公子出身乐师,与流连风月的天权王也是因此结缘(感觉哪里gaygay的…)。

“鸾雀拜相”应该指的是天璇的副相公孙钤,先生的挚友,是位坦荡荡的君子,对外永远开诚布公,所以近日也听到这位公孙大人指认天璇王陵光“吾王脑子有问题”这一不知道对不对的“事实”。

“雪剑山出”指的是天玑的大将军齐之侃,先生说此人用兵如神,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对手。若非身逢乱世,他们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我也曾听闻这位齐将军与天玑王的相遇,在民间又是一段佳话。

那,剩下的“逢君醉酒”,噗……恐怕指的就是家师了。

四大使节出使遖宿后,这名曰“风雅”的四绝就传开了。其余三家都欣然接受,公孙大人甚至亲自写了信函感谢那位作者。

只有家师——暴跳如雷!

我表面装作很冷静,内心笑翻了天。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仲堃仪也有今天!

“气死我了,为什么拿我醉酒说事!我的标签不应该是#寒门子弟智斗三大士族##算尽乾坤##年轻有为##热爱小葱#,呸,划掉,的吗?!这样的‘美名’,我不接受,不!接!受!”

先生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屏退左右,不许我们打扰他“清修”。我乖乖地守着门,实则还是想趴墙角听先生发牢骚。

一个沉稳的声音传了出来,低沉稳重,可明显是憋着笑意的……噫?怎么会有第二个人!

“仲卿莫暴躁,来,孤王给你顺顺毛啊!”

雾草,王上啊!

“王上,为什么我的标签离不开酒啊!”先生此刻想必是痛不欲生了。

“傻瓜,”王上的语气似乎听起来很宠溺呢,“都告诉你平日里要积善行德,少拿假酒去他国搞事。好了吧,这回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王上,我好难过……要亲亲要抱抱还要举高高~~~~”

猝不及防,耳畔传来一阵布料摩擦撕裂的声音……

雾草考虑一下在门外听墙角的未成年好吗!还有先生你是不是又偷喝假酒了!

“来人!”王上向着门外大喊,“快把仲大人扔……不对,扶出去!!!!啊……仲卿……你别乱来……”

我怎么会这么傻暴露自己,明天还想和小师弟一起看日出呢!先生提前屏退左右,怕是已经计划好了。

学生佩服!

“嗯……啊……仲卿……本王还是未成年……轻点……不要……啊”emmm我的耳根子开始变红发烫了。

“嘿嘿嘿~”先生痴汉地笑着,“吾王……我告诉你……哈哈哈……嗝……三年血……赚,死刑……嗝,不亏!

我红着脸,跑掉了。

天哪,钧天大陆上,竟只有我一个直男了!

【系统Siri:恭喜您已获得{钧天第一直男}的头衔】

-------------------------------------
话说有一日,钧天四国大人在此相聚,期间交谈又是一番佳话

方方土:“各位大人,今日难得有此雅兴相聚于此,不妨放下公事,敞心闲谈如何?”

公孙捧场:“仲兄好提议啊!那我们不妨就谈谈育儿心经如何?”

【慕容离式冷漠.jep】

【齐之侃式冷漠.jep】

【公孙钤式尴尬.gif】

方方土:“公孙兄此言差矣,带好孩子不如哄好媳妇,谁都知道您家那位自从有馅儿了之后就没消停过。不说这个了,前日听闻江湖上流传着关于咱们‘四绝’,不知各位有否听闻?”

慕容离端起杯子啜饮了一口,淡然道:“‘玉人引萧,逢君醉酒,鸾雀拜相,雪剑山出’,可对?”

“正是!”仲堃仪道,“不知各位作何感想?”

齐之侃微微一笑道:“能与各位并称,实属在下荣幸。”

公孙钤接过话茬:“此四名景,也可称得上一桩美谈。在下不求名留青史,但求吾儿长大了能指着那四个字,骄傲地对他的同伴说,看,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伟大的男人……”【此处按例省略六行】

齐之侃调笑道:“咱们公孙大人这是怎么了,今天见面起就不停地念叨着孩子,怕是家有娇妻爱子相侯,等不住了哟!”

公孙钤正了正脸色道:“齐将军可别瞎说,陵光这不还没生呢……”

“那也快了呀,瞧瞧你这做父亲的觉悟啊哈哈哈哈……”

仲堃仪摇了摇头:没一个靠得住的。

“那……不知慕容公子是如何看待的?”

阿离侧了侧脸,冷笑道:“呵呵……”

玉人引……萧……

慕容大人,我仲堃仪真是不虚此行啊!

-----------------------------

【公孙副相与众人告别后,回到天璇王宫】

“好你个公孙钤!”陵光坐在床上直摔床边的奏折,“‘鸾雀拜相’是吧,我看你是‘鸾雀撩骚’!”

公孙一把抱住闹腾的小媳妇,“没有啊,我没有……”

“你还说!”陵光挣脱开公孙的怀抱,幽幽念念道:“想当年你是追我的时候,你不是这样的。那时候你可宠我了,不会抛下我去三国撩……不对,是没像现在撩的那么厉害!瞧瞧现在,我有馅了,你就不理我了。怀胎十月的包子没人看哟!”

公孙有口莫辨:“我……”

陵光【生无可恋.jep】:“公孙,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公孙钤:“……”

吾王脑子可能有问题。

(方方土:一孕傻三年吧。)

评论(5)
热度(110)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