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镜影成霜【记秦淮八艳·卞玉京】(剧情版) - 御A桑/苏凉榭/香尘雾隐

不务正业的天阴,感觉明天要更文了……
小天使帮我去网易云打call好吗!

策划/填词/文案/美工/剧后:天阴
翻唱:御A桑&苏凉榭
Cv:【卞玉京】苏凉榭
原唱:重小烟&只有影子《烟影如画》
后期:山海
pv:花款冬

文案:
一曲琴河感旧,错那胭脂瘦,伊等久;
问曲那得伤透,半生缘分秋,伊错奏;
梦里泛舟叙旧,故地寒风流,伊添蹂;
法华经惠山周,风尘魂不休,伊隐修。
铅华洗尽,朱颜凋零,
尘世变迁,物是人非。
如今,又有谁还曾记得,
那个挽着古琴隔江温婉吟唱的竺玉京?

【忆】
“既然遁入玄关,理应抛下尘世间一切孽缘。施主可曾真的想清楚?”
道姑手持拂尘,怜惜地看着双瞳无光的女子。
“是,”两片樱唇微微发抖,“求您,允了我,避了那尘世……”
老道姑叹了口气:“也罢,随我来吧。”
锦绣罗裳,青纱道袍;
胭脂螺黛,纤手焚香。
国亡了,家……呵,我没有家啊。
梅村,你无法给予我想要的爱情,
不如就此斩断尘缘,从今以后,各不相见……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可笑,真是可笑。世人说梦,总是看不破这茫茫红尘,终归为一字情所困。”
铜镜前,女子的轮廓逐渐清晰,慢慢映照在铜镜前。
双目无神,丹唇翕颤:“此世间,再无竺玉京……”
【现】
“梦里泛舟……叙旧,故地……寒风流,伊……添……蹂……梅村,我终究,还是没能……放下你……”
暮霭耄耋的玉京在伏铜镜上羽化登仙,
最后一滴抱憾而终的泪珠落在清晰铜镜上,
渗进再次雾面的铜镜里。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
铜镜喃喃道,“咦,我怎么湿了?”

卞玉京:
一曲琴河感旧,错那胭脂瘦,伊等久;
问曲那得伤透,半生缘分秋,伊错奏;
梦里泛舟叙旧,故地寒风流,伊添蹂;
法华经惠山周,风尘魂不休,伊隐修。
铅华洗尽,朱颜凋零,尘世变迁,物是人非。
如今,又有谁还曾记得,
那个挽着古琴隔江温婉吟唱的卞玉京?
【桑】
醉梦方生水月天
赋长琴 引歌决绝
露深雁归凝霜结
镜中花 凋谢墨晕开一片
眉间风华忆缱绻
金陵夜 秦淮琴 流连
【伞】
渔火憧影影坠叠
浅酌春酒又三圈
逸飞遄云惊堂前
玉笔书 花隽
终大梦醒也
残年风烛难入眠
黯神伤 默然泪 心田
【桑】
绕梁间 弦柱思华年
负韶华 红妆辞朱颜
【伞】
翻诗篇 撩扰了时节
无意染得眉间雪
【桑】
流光滟  醺微酒坊前
拋琼醴  醉喃相欢阙
【伞】
若诀别 茹梦迷蝴蝶
【合】
相思嗜缱绻

【桑】
“昨夜星辰昨夜风
画楼西 畔桂堂东”
而今高阁皆倾没
冷庭院观若
【伞】
檀灰燃烟萝
鉴前空影成浮沫
挽歌半 诉缘起 缘落
【桑】
绕梁间 弦柱思华年
负韶华 红妆辞朱颜
【伞】
翻诗篇 撩扰了时节
无意染得眉间雪
【桑】
流光滟  醺微酒坊前
拋琼醴  醉喃相欢阙
【伞】
若诀别 茹梦迷蝴蝶
相思嗜缱绻
【桑】
绕梁间 弦柱思华年
负韶华 红妆辞朱颜
【伞】
翻诗篇 撩扰了时节
无意染得眉间雪
【合】
流光滟  醺微酒坊前
拋琼醴  醉喃相欢阙
若诀别 茹梦迷蝴蝶
相思嗜缱绻

卞玉京:“梦里泛舟……叙旧,故地……寒风流,伊……添……蹂……梅村,我终究,还是没能……放下你……”

镜灵:“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不谙尘世,天真)铜镜喃喃道,“咦,我怎么湿了?”

评论
热度(3)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