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天幕风海宴辰光,阴帘齐岁动星煌

《狐言》(肆)

·轩辕坟三妖:九头雉鸡精公孙钤,玉石琵琶精仲堃仪,九尾狐狸精慕容离
·主角:毓骁×艮墨池
·毓骁的臆想症这辈子怕是都治不好了!
·一记手刀引发的血♂案/毓骁的手真的不老实,墨墨表示迟早废了它!/骁艮床上情话满分!
·严重惧内的玉石琵琶精已上线,森蛋前夕的暴躁小青龙……还是顺着他来吧!
·附第五章预告,腹黑饼&会说话的毛绒齐即将上线,执明表示自己的龟壳有点疼……

下午睡了一会儿做了个梦,大概因为最近看毓骁在诸多同人里都太渣的缘故,梦里他又双叒叕渣了墨墨一次……今天特地熬夜写个文补偿一下墨墨╭(╯^╰)╮

(四)
“墨池,你听本王解释……”

“不听不听就不听!既然王上已不信我,不如顺了那些大臣们的意思把我撵出宫,放我离去,免得我在这里碍人眼,遭人诋毁,落人口实!”艮墨池梨花带雨地抹着眼泪,在毓骁怀里挣扎。

“本王是遖宿的王,墨池是本王的人!本王说墨池不是妖孽,墨池就不是妖孽!本王不许墨池走,墨池就不许走!”

“王上~~~”

“墨池~~~”

“王上!”艮墨池清冷的声音把毓骁从幻想中扯了出来,“还请王上以大局为重!”

对对对,王上你听话,赶紧把我撵出去,放我回轩辕坟睡大觉!

毓骁思忖:嗯?怎么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本王是遖宿的王,墨池是本王的人!本王说墨池不是妖孽,墨池就不是妖孽!本王不许墨池走,墨池就不许走!诶呦……墨池你打我做什么?”

毓骁照着幻境中的话按部就班,希望把幻想变成现实。然而换来的不是艮墨池软糯的梨花带雨投怀送抱,而是一记不轻不重不痛不痒的手刀。

毓骁捂着脖子,委屈地看着艮墨池。

艮墨池亦是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伸直成刀状的手掌:不会吧,我也就是几百年没练,怎么会……怎么会连个凡人都打不晕?

此事还需追溯到白天的遖宿朝堂。

自打那日遖宿君王不早朝,谣言就在整个遖宿王宫漫天飞舞,挥之不去。

“王上,请务必把艮墨池赶出王宫!妖孽祸世啊!”

“若王上仍旧执迷不悟,老臣宁以死进谏!”

“请王上三思!”

“请王上三思——”

作为当事人,艮墨池脸上无悲无喜,挺直了背脊,只睁着那双琉璃瞳,平静地望着位居高座的君王。

毓骁看着群臣跪倒一片,英眉一横,“艮卿是本王的人,如何处置自由本王定夺。本王倒是好奇,这妖孽一说,是如何空穴来风!”

“这……”扬言要“以死进谏”的朝臣们面面相觑,微微撇过脑袋互换眼神示意,着实引发了一阵骚动。

“既是没有证据,怪力乱神又有何意义?妖孽之言论,不要再让本王听到。”毓骁对着满地朝臣冷哼一声,抬眸对上艮墨池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语气便柔了下了,“艮卿文武皆备,乃是我遖宿之福音,即日升艮墨池为我遖宿中书令,传宣圣意,辅理朝政……随侍左右!退朝!”

毓骁拂袖,欲退朝离去。

“王上且慢,臣有一言!”一直保持缄默的艮墨池出言拦下任性的君王,“无功不受禄,臣既千里迢迢来到遖宿,定是要为遖宿尽心尽力出谋划策,开拓一番天地。然则臣如今无所作为,又怎承得起拜官之厚爱?微臣恳请王上,收回成命!”

要是天天帮你看那些没完没了的奏折,还不如领个闲职逍遥快活呢!

见毓骁翕动着唇,又是想说些什么来宽慰,艮墨池便先发制人道:“诸位大人怕是对我和王上的关系有所误会,王上此行着实不妥。还请王上三思,切勿加深君臣之嫌。”

其实他们没有误会,我是妖,我和王上的关系也没有那么纯洁。但是我真的没有惑主,是你们王上先动♂的手好吗?

退朝后,毓骁换下繁重的朝服便径直奔向艮墨池暂住的栖梧宫,进门前还脑海中还出现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然而“手刀事件”手起刀落,虽然没成功,但也痛快地粉碎了遖宿王的美梦。

艮墨池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妙,谋害君主,大逆不道,搁在人间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

双膝及地,俯身叩首:“臣罪该万死,请王上赐罪!”

毓骁一手捂着脖子,一手扶起“惶恐不安”的艮墨池,“本王无妨,墨池无需如此。话说墨池你刚才是不是又叫我王上了呀?”

“……”

“这次,就罚你……罚你给本王揉一揉。”说完毓骁便走向床帐,稳稳落座在床沿,还不忘对在原地发呆的艮墨池勾勾手。

老祖宗!!!这是昏君吧!遖宿不亡,天理难容!又何须我亲自动手!!!

即使心中百般不愿,小狐狸还是拿起药酒,乖巧地跪坐在毓骁身后,一点一点揉捏起来。虽说那手刀没能将毓骁打晕,但也足足是红了一小片。

敢对着万金之躯动手还能活下来替他擦拭药酒的,恐怕也只有艮墨池一人了吧。

“艮卿~你的力道不够呀,来,本王亲自来教你。”

毓骁无赖地将手引到脖颈后,完全覆住艮墨池的手,也不管他是否愿意,便有力地推揉起来——也不知道是揉捏自己的脖颈,还是趁机摸遍艮墨池的手。

揩油的日子真是美滋滋!

毓骁如是想,甚至眯起眼睛享受起来。

昏君!!!

艮墨池如实想,窝着一肚子愠火,盯着那只为非作歹的大手牵引着自己乱来。昨日也是这只手反复刺探着自己的后穴,搅得自己翻天覆地的吧。

迟早有一天,废了它!

然而世事并未如愿。小狐狸没能废掉那只为非作歹的大手;当夜,那只手却灵巧地配合着毓骁野蛮的攻城略地,几次三番将他送上云端。

昏君!

艮墨池整个人软趴趴地躺在床上,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翻了个身,背对着毓骁,一脸生无可恋。

作怪的大手从背后拥住他,轻轻搭在他纤细的腰身上,艮墨池整个人便贴到了毓骁怀里。毓骁对着艮墨池的耳朵吹气,暖暖的,酥酥的,痒痒的。看着耳朵一点一点变红发烫,毓骁戏谑道:“有没有人说过,你像一只狐?”

艮墨池哂笑:嗯,没错,你大概就是上了一只狐。

“本王不得不信白天朝臣们所说的,艮墨池,你就是个妖孽吧。”见枕边人不搭话,毓骁权当是他累着了,便笑着自顾自地用手摩挲着在他身上留下的点点暧昧斑驳——当真是自己活了这么久,创造过最杰出的作品。

听闻此言,艮墨池忽然身体一僵:糟糕,这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吗?

“被你蛊惑,本王心甘情愿。”

毓骁撑起上身,轻轻在艮墨池额头落了若有似无的吻。

“晚安,我的小狐狸。”

艮墨池面色潮红,嘴角微微勾起一丝苦涩的微笑:这难道就是心动的感觉吗?毓骁待我至此,我又如何忍心伤他害他……
——————————
枢居。

“消息都散出去了吗?”

“按先生吩咐,都散出去了。”

“很好。去把我藏在后院里的酒拿来,是时候该拜会拜会老朋友了。”

仲堃仪阴冷地笑着,把玩着手上的玉石茶盏。

“先生……”

“怎么?”仲堃仪抬眼看着欲言又止的徒弟,难免有些窝火。

“先生,你藏在后院的假酒,被……被师娘扔掉了……”

“什么?”仲堃仪大惊失色,朝着内院的方向大声喊:“章儿,我的酒呢?”

话音刚落,一个枕头就从里屋飞了出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仲堃仪,你吵什么!我在睡午觉诶!”

等仲堃仪摘下遮住视线的枕头,一抹鲜嫩的葱绿色随即出现在仲堃仪面前,小青龙孟章揪起仲堃仪的耳朵,哪里还有半分当年乖巧的样儿,“仲堃仪你是不是又要出去搞事了?”

“疼疼疼疼疼!章儿你快松手,耳朵要被揪掉了!”

孟章不依不饶,提起仲堃仪的耳朵大声嚷嚷:“怕什么!你仲堃仪天不怕地不怕,当年卖假酒被那群臭道士追杀,碎成方方土都能复原;现在在这里装什么委屈!”

“媳妇儿我错了,我再也不出去搞事了……我就乖乖留在家里,陪你等宝宝出生好不好……”

“当年我真是瞎了眼,怎么就看中了你个琵琶精!”

“那我也是玉石做的,名牌……”

“仲堃仪!!!你还敢顶嘴!!!”

“媳妇儿我错了!你撒手,我自己去跪陵光送来的榴莲……”

“……”

看着先生的狼狈样儿,骆珉觉得,此刻不应该继续照明,便行了一礼转身离开,临走前还不忘把门关好。

没有假酒,师父还怎么请得动那位大神来帮忙?他老人家这辈子靠得假酒才撑起了一方天地、成为一只出色的大妖啊!

诶,这样的师父又能教出什么样的弟子,不知道懒癌末期的师弟在遖宿过得怎么样了……






(五)
“嗯?没有假酒了?”

“对……章儿不懂事,全给倒了,一滴不剩。”

蹇宾咬了咬唇,“那没得说,我才懒得插手你徒弟的破事儿呢,这段破姻缘,烂桃花,无人可解!”

“看来你是算过了呀,上神就是上神!”仲堃仪笑得春风得意,蹇宾既然起卦算上了一算,便不可能袖手旁观,此刻只需一个合适的条件。

“五个煎饼!”一只毛茸茸的小爪子从蹇宾怀里伸了出来,配合着奶声奶气,仲堃仪表示——这谁家的小狼崽子!我要偷走了!!!

“小齐别闹,咱们家不缺煎饼。”蹇宾宠溺地握住了小狼崽子的爪子,抬眸便换了张冷脸对仲堃仪说,“我要龟壳!”

“行,我这就去把枢居荷花池里的龟抓来,你自己挑。”

“呸,谁稀罕你那堆破乌龟,”蹇宾微微一笑,“我说的,是玄武的龟壳!”

仲堃仪倒吸一口凉气:你们上神的破事,我们妖怪真的不敢插手……

远在天权的执明突然背后一凉,抖了三抖,惹得慕容离一脚把他踹下床,“没事抖什么!让不让人睡觉了!”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我天阴是条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